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访开幕式表演者:训练艰苦单调 咬牙坚持有收获


  20岁的海南女孩梁方露(见上图)就读于北京吉利大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参加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残奥会开幕式3场演出。今天举行的残奥会开幕式结束后,梁方露近一年的“奥运生涯”终于划上了一个句号。梁方露说:“近一年的奥运演出训练让我受益匪浅,我现在学会了笑脸迎人。”

  在今天的残奥会开幕式上,梁方露和她的同学们在残疾人选手入场时,跳了约1个小时的舞蹈。舞蹈体现了热情和欢迎的意思。想起刚结束的奥运会开闭幕式上的演出,梁方露现在还有些“后怕”。

她说,我们不停地跳,不停地喊了3个小时,对体能是个极大的挑战。好在我们都挺了过来。事后,我们所有人的嗓子都喊哑了,大家都累得直不起腰了,睡了两天才缓过来。不过有苦也有甜,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小梁就尝到了近水楼台的甜头。她和不少国际级体育明星在场上合影留念,着实过了一把“追星瘾”。

  从去年10月份进入奥运开闭幕式和残奥开幕式演出团队开始算起,小梁已经为奥运服务近一年了。这是她人生中难忘的一年。小梁说:“我们的训练很艰苦,很单调,每天要跳好几个小时。有些同学因为吃不了这份苦而选择了退出。好在我咬牙坚持住了,没有半途而废。”

  谈到这一年的收获,小梁说:“最直接的感觉就是我的体能加强了,增长了见识。最大的收获是我学会与人沟通,学会了笑脸迎人。” 特派记者 王黎刚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