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独臂泳王中国索普 王晓福:努力向菲尔普斯看齐

  本报讯 20岁的中国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王晓福在6日举行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他单臂持旗,走在数百位中国队员的最前面,年轻的脸上写满兴奋和快乐。这个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的小伙子,5岁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而失去右臂,从孩提时代就与生活中这个“巨大的坎坷”相伴相随。

  但也正因为这种磨砺,让他拥有比一般孩子更坚强的毅力。开始游泳训练后,他不仅短时间内学会了所有泳姿,而且在国内外大赛中接连夺得金牌,一次次打破世界纪录,“中国索普”的名声不胫而走。

  “我要拿到比4年前更多的金牌。”现在,奥运会上夺得8金的菲尔普斯成了王晓福的偶像。“我也许无法和菲尔普斯相提并论,但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

  王晓福1988年出生在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一个普通家庭,现为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王晓福曾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并同时刷新三项世界纪录。

  本届残奥会,王晓福将参加S8级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SB8级100米蛙泳、SM8级200米个人混合泳共7个项目的比赛。 (新华)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