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首金亦出自女子步枪 中国队对手来自韩国队

  成绩可能超过健全运动员

  最强大的对手来自韩国队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分量有多重,相信杜丽是最清楚的,也许是因为这枚金牌实在太过沉重,被寄予厚望的她最终还是无法将其扛起。

不过,在7日开始的残奥会射击比赛中,杜丽未实现的首金愿望或许能够被中国残奥射击队实现。据赛程安排,北京残奥会上最先完成的比赛依然是10米女子气步枪(预赛9月7日上午9时开始,决赛当日中午12时开始)。“3名参加北京残奥会首金项目R2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中国选手都有夺金的实力。”中国残奥射击队副领队张京安表示。

  北京奥运会产生首金的项目是女子10米气步枪,无独有偶的是,北京残奥会首金同样产生在这个项目上。不同的是,8月9日上午冲击奥运会首金的为杜丽和赵颖慧两人,而中国残奥射击队则派出了3人来争夺金牌,她们分别是张翠萍、张难和王婷婷。虽然3人的名字对大多数人而言并不熟悉,不过她们都有可能创造超过杜丽等人的成绩。“她们3人都有争夺金牌的实力。”张京安说,尽管3人是残疾运动员,但她们的成绩有可能超过杜丽等健全运动员,“杜丽等人在比赛中为了保持稳定,需要控制全身许多关节,残疾人运动员就不用,因为她们坐在轮椅上,稳定性相对较高。”

  同时,相比于承担冲击奥运会首金任务的运动员面临的巨大压力,争夺首金的残奥会选手所承受的压力要小了很多。众所周知,能够站到奥运会和残奥会这样的世界大赛赛场上,每一位运动员都是实力不俗,尤其是射击项目,运动员们在技术上并不存在明显的强弱之分,影响枪手们发挥的更多是临场心理状态。杜丽的冲首金失利、朱启南的卫冕未果,可以说都是因压力而导致心态失衡最终比赛失利的。在轻松的氛围内,张翠萍、张难和王婷婷3人完全有可能创造中国残奥射击队的历史。

  当然,中国选手在创造历史的过程中还是会遭遇到强手阻截的,谈及中国运动员在争夺残奥会首金的最大对手时,张京安表示主要是实力强大的韩国选手。而在赛会赛事系统中查询到的该项目统计数据中,从资格赛到决赛,无论是世界纪录还是残奥会纪录,都是韩国人创造的,也显示出韩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大。另外,在过去的历届残奥会上,中国选手还从未在这个项目上夺得金牌。因此,在希望中国选手能在北京残奥会R2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突破韩国人重围的同时,张京安也指出,实现夺取北京残奥会首金任务的过程并不轻松。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