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会开幕式运动员宣誓代表吴春苗背后的故事


  本报9月6日讯 开幕式上,山东籍选手吴春苗(右一)代表运动员宣誓。吴春苗是即墨人。2004年9月,在残奥会赛场上,吴春苗一人勇夺T11级 100米银牌和200米金牌。那块金牌,实现了青岛和山东在残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1982年9月,吴春苗出生在即墨龙山镇华山西桥村,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吴春苗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可就在十岁时,她突然患上严重的青光眼,视力几乎全部丧失,原本幸福的一家陷入了阴霾。

回忆起那些日子,吴春苗说,当时特别不想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家里。母亲不敢直接劝她,每次从地里干活回来,都发现她的眼圈红红的。病魔并没有压倒坚强的吴春苗。后来,她来到青岛走进盲校,也正是那个时候,她的体育天赋开始显露。1999年,通过选拔,她入选青岛市残疾人运动队。

   困难接踵而至。因为眼睛看不见,在训练中擦伤、扭伤成了家常便饭,每天都要跑上十几公里,高强度训练让她彻夜难眠。这时,吴春苗倔强的性格显露出来,她一直对自己说,要想有所成就,必须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艰辛。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