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葡萄牙团长卡瓦略:北京残奥会软硬件设施一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菁):若热·卡瓦略先生是北京残奥会葡萄牙代表团团长,曾经率团参加过1984年以来的历届残疾人奥运会。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若热先生高度评价北京残奥会的组织工作和志愿者工作。

  若热先生曾经多次访问北京。他认为,相比往届的赛事,北京残奥会的软硬件设施堪称一流。在这里,运动员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因此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若热先生发现,残奥村里的一切都渗透着中国“和谐”的理念。

  “残奥村的设计中融入了中国“和谐”的理念,无论是房屋的建筑和绿地的配置。这里的住宿条件非常棒,运动员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从而在随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能够全力以赴。”

  若热先生说,北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令人满意。在最近的一年中,为了准备北京残奥会的比赛,他多次来北京参加相关活动。每一次来到这里都有不同的感受。而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志愿者的工作。

  “志愿者的工作太完美了。尽管他们要面对的是来自140多个国家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但是从他们的工作我们可以看出他们的能力。他们的奉献对于赛事的成功非常重要。”

  此次,葡萄牙代表团共派出35名运动员参加7个大项的比赛。若热先生说,大家来到北京是为了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而他本人也很高兴能够作为葡萄牙代表团团长来到北京,他相信这里一定会给他和代表团的成员留下美好的回忆。他说,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残奥会会同样精彩。

  “祝贺中国人民和北京奥组委。我相信,北京残奥会以后,世界会对中国有更全面的认识,越来越多的人会为中国文化而着迷。”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