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青岛海波滟滟静候群帆 北京残奥会帆船项目启动

    凉风习习迎盛会,海波滟滟候群帆。今晚,北京残奥会帆船项目启动仪式将在浮山湾畔举行。从明天开始,来自25个代表队的80多名运动员将用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诠释“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宗旨。

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成功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展现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残疾人各项事业的发展,保证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等重要,同样精彩”,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青岛有了奥帆赛和今年5月份举办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成功经验,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残奥帆赛会同样精彩、同样完美。

  对待残疾人的态度以及残疾人自身的精神风貌,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拥有着“同一个世界”,共有着“同一个梦想”。他们不仅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造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物质文明的重要力量;他们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在感染着健全人的同时,也让世界更有活力、更加美好。残疾人身残志坚、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升华着人类的精神境界和意志品质。对残疾人来说,体育运动更具有特殊的意义:它通过意志、技能、体能的较量,向种种不可能挑战,向生命的潜能挑战,展示人的创造力和价值;同时促进康复,陶冶情操,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残奥帆赛尽管参赛人数不多,但是由于残奥运动的特殊性,青岛近年来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为了迎接远方的宾客,我们在无障碍设施配套建设和提供人性化服务方面做足了文章。奥帆中心路路畅通,奥运分村以人为本,志愿服务无时不在。截至目前,市区的主干道、主要商业街、城市中心道路、广场、步行街、商场等公共场所全部建设了无障碍设施,并设置了交通警示牌和无障碍标志牌,为残疾人出行、生活提供了便利。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采取各项帮扶措施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受益面,健全残疾人教育就业机制,做好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进一步提升了我市40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全市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满腔热忱迎接残奥帆赛,以实际行动支持残奥帆赛,在全社会形成了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掀起当好东道主、办好残奥帆赛的热潮,为本届盛会的顺利开幕打下了坚实基础。

  残奥帆赛能否成功举办事关国家声誉。赛事期间,我们还要继续坚持“重视程度不变、精神状态不变、工作标准不变、工作效率不变”,以确保实现两个奥帆赛“同时筹办、同等重要、同样精彩”的目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各负其责,工作更加细致,把残奥帆赛办得和奥帆赛同样完美。特别要重视做好赛事组织、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赛事组织工作要根据残疾人的特点,满足残疾人的特殊要求;安全保卫工作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志愿服务要根据特殊群体的实际情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两个奥帆赛,同样要精彩。让我们共同努力,确保残奥帆赛圆满成功,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特别是残疾人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