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湖北摆庆功宴迎奥运冠军 杨威:今年把婚事办了



  在北京奥运会上,湖北选手杨威、程菲与廖辉共夺得4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为国家、为湖北争得荣誉。昨天下午,载誉归来的3位冠军与其他湖北奥运选手一起,在东湖宾馆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接见,并参加了表彰大会。本报记者有幸与他们再次“零距离”,与他们分享回家的喜悦。

  廖辉:

  特意“刻章签名”

  在接见大厅的门口,记者正好碰见廖辉,他指着旁边与他说话的一位妇女介绍说:“这是我的妈妈。

  “是么,廖辉长得可真像妈妈啊。祝贺廖妈妈啊,养了这么有出息的儿子。”记者感叹。“谢谢!”廖妈妈喜笑颜开。

  一起走进接见厅,记者拿出一堆“粉丝”朋友委托找冠军们签名的明信片,“请帮忙咧,受人之托啊。”

  他一张一张认真地签着,“最近签名超多吧,有没有签到‘手残’?”记者打趣。

  廖辉笑呵呵地幽默道:“我专门刻了个章子,只盖就好了。”

  教练:

  还没吃上虾球

  正签着名,廖辉在国家队的教练于杰走了过来,笑着与记者打招呼:“走啊,喝酒去啊!”

  因为之前奥运会刚结束时,记者与廖辉师徒约好在武汉再聚时一起“喝酒庆功”;据说身为青岛人的于杰喝酒可是海量,“从来没见他醉过”,廖辉曾偷偷“揭秘”。现在也该到了兑现约定的时候了,“好啊,你们能在武汉呆多久呢?”记者问。于杰说暂时还不知道下一步具体安排。

  对于湖北最负盛名的虾球和油焖大虾,于杰表示由于中午才到武汉,目前“还没机会吃上呢。”

  程菲:

  如有机会肯定会高歌一曲

  2002年国家体操队的春节晚会上,程菲一曲京韵十足的“大宅门”清唱震惊四座,从此落下“歌唱家”的美名。可是记者却在奥运冠军澳门行的晚会电视直播中看到,面对主持人的唱歌邀请,她却颇为尴尬地没有“接条”。“你歌唱得那么好啊,在晚会时怎么不唱呢?”记者问。

  提起这程菲就叫起来:“哎呀,要是真给我机会我肯定会好好地唱上一首啊。当时,晚会前主持人告诉我们节目安排的时候,说好了让男队唱歌的,我们女队只是上去站一哈接受访谈,时间也只分把钟,没看见我们手上连话筒都没有的。哪知道她(主持人)忽然提出来要我们唱,我一下没准备,只好哼哼哈哈应付咧。”

  杨威:

  细心呵护奖牌

  杨威总是一副很淡定的模样,无论什么场合,他的话总是最少,这次也不例外。在所有参加接见的奥运选手中,他最后一个进入会议室。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一会要戴上各自的奖牌接受省领导的会见。就见他慢腾腾地从包里拿出一只灰色天鹅绒的锦囊,打开,取出用白色丝绸包裹的三枚奖牌,先摊在腿上,然后一个一个地解开包裹,再戴到脖子上——做着这一切的时候,在赛场上豪气十足的杨威简直像个细心的小姑娘。

  “最近累么?”记者问。

  “有点。”他回答说。

  杨威姐姐:

  受到短信轰炸

  在表彰大会现场,记者看到杨威一家都前来“捧场”——杨妈妈左边是儿媳杨云,右边则坐着姐姐杨帆一家三口。

  认真打扮过的杨云手持两只手机、不时埋头发短信。

  杨威全能夺冠那天,记者与杨帆本约好一起拍照片、逛街,谁知一直打不通电话、短信也没回。提起这事,杨帆一个劲地表示歉意,她解释说:“你是不知道啊,那天比赛刚完,我突然一下子接到40多条短信,手机都快爆啦,简直不知该回哪条才好啊。”

  程菲妈妈:

  特意买件红衣服

  女儿荣归故里,最高兴的肯定是妈妈。昨天程菲一家都穿上了喜气洋洋的红衣服——程爸爸相对稳重,只有肩膀部分是红色,却衬得脸上特别红润;而程妈妈徐春乡则是大红的衬衫镶着大红的花边,配上新烫过的卷发,显得格外年轻漂亮。听到记者的夸奖,程妈妈也非常高兴,她说衣服是特意去买的:“穿个红衣服接程菲回来,喜庆些。”

  巧的是,程菲在黄石业校的启蒙教练柯进、姚菊英夫妇也穿上了红衣服,“应该是巧合,不过也算是有些特意吧,程菲回家来,大家都高兴啊。”柯进笑呵呵地说。

  杨威获奖120万

  程菲、廖辉获奖60万

  本报讯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湖北省热烈欢迎奥运健儿载誉归来暨表彰大会”上,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男子全能两面金牌的杨威,获得了120万元的奖励;程菲、廖辉各获得60万元的奖励。

  团省委授予杨威、程菲、廖辉、魏轶力、赵菁同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省总工会授予赵菁、石晓铭同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省人民政府授予程菲、廖辉同志“湖北省劳动模范”;

  省人民政府授予周继红、陈静、伏明霞、李小双、乔红、杨威、郑李辉、肖海亮、高崚、李婷、廖辉、程菲等奥运冠军家庭“湖北籍奥运冠军之家”荣誉称号;

  省人民政府授予仙桃、黄石市政府“第29届奥运会人才输送特殊贡献奖”,武汉、宜昌市政府“第29届奥运会人才输送贡献奖”荣誉称号;

  省人民政府对省体育局颁发嘉奖令。

  李建明:湖北选手谱写了奥运新篇章

  记者熊凌洁

  我省12名参赛选手在体操、举重、羽毛球、赛艇、网球、游泳等6个大项18个小项的角逐中,一举夺得4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和2个第4名、1个第7名的好成绩,谱写了湖北奥运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参赛成绩新的历史篇章,延续了我省自1984年我国恢复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届届夺得金牌的特殊荣誉。在湖北省欢迎奥运健儿载誉归来暨表彰大会上,省体育局长李建明给予湖北奥运选手们高度的评价。

  本届奥运会,我省继续保持了传统项目——体操的优势,历史性地夺得了3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尤其值得高兴的是产生了首位女子体操奥运冠军;此外,举重项目异军突起,实现了我省重竞技项目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此外游泳、赛艇和羽毛球、网球也显示出较强的整体实力,让人对其发展充满了希望。

  李建明在对冠军们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还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湖北体育界将满怀豪情地迎接新挑战,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杨威为杨云下跪献花

  本报讯(记者耿愿)昨日,“王者归来——欢迎奥运健儿凯旋庆功晚会”在湖北电视台举行,湖北奥运冠军接受家乡父老的祝福,讲述光环下不为人知的故事。而一向不隐讳自己感情的“全能王”杨威,更是单膝跪地献上27朵玫瑰,让爱人杨云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最幸福女人”。

  昨晚的庆功晚会,当杨威、程菲、廖辉等11位“湖北骄傲”刚一入场就坐,就被场内老老小小的粉丝们团团围住。奥运英雄们一一满足大家合影、签名的要求。

  提起奥运会上的两次失误,程菲平静地说“那是刻骨铭心的痛”。听到这句话,现场观众的心都揪起来了,小声喊着“程菲不哭”。但毕竟只是个20岁的姑娘,程菲说着“很难受”就哽咽了。所有观众鼓掌为她打气,只听她断断续续地说:“因为这不光是我的心血,还有很多人的心血……感谢大家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很遗憾我没有回报大家。”懂事的程菲强忍泪水,一番话语让观众也跟着红了眼眶。

  一举成名的廖辉轻松出场,带给大家不少欢乐。想知道他如何成为“大力王”的吗,原来在他身后有个自掏腰包给他买牛肉的启蒙教练甘永奎。在本届奥运赛场上,也是甘教练特有的大嗓门和仙桃话,从看台为他不断传递来力量。

  毕竟经历过太多,场上霸气十足的杨威场下却是一派淡然。昨晚,他用了几个“平静”形容自己当下的感受。直到亲密爱人杨云和父母的出场,才让这个“全能冠军”的笑容多了起来。一句“湖北加油”,一呼百应让气氛达到顶峰。可杨威带来的意外不止于此。这时主持人捧来27朵玫瑰,半开玩笑地让杨威跪献这束象征“爱妻”的鲜花。要求虽有点苛刻,但不料杨威毫不含糊地照单全收,说着“我骑虎难下,我盛情难却,我也心甘情愿”,单膝跪地,为杨云献花。被如此大胆示爱,杨云顿时双颊绯红,真是羡煞台下一众女性。

  冠军坐头等舱回家

  本报讯 昨日,对南航CZ3118北京—武汉航班的所有旅客而言,是一次惊喜之旅。因为当天与他们同行的,有从奥运赛场上载誉而归的湖北奥运冠军——杨威、程菲和廖辉。“接冠军回家、与英雄同庆”,南航不仅为冠军们提供了免费的头等舱机票,还准备了庆功的蛋糕,在万米高空,奥运冠军和旅客一起共分享,欢乐的气氛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表达南航对奥运冠军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的敬意,南航湖北分公司还特别提请总部批准,向奥运冠军赠送南航尊贵的明珠俱乐部金卡,凭此金卡,奥运冠军可享受全球天合联盟11个成员航空公司的精英级会员的服务。

  回乡之旅,奥运冠军享受到南航全程VIP服务保障,冠军们被优先安排在航班头等舱。客舱中也早已是布置一新,奥运福娃、迎宾鲜花点缀得分外好看。在冠军们上飞机时,美丽的空中小姐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同时,冠军们的到来,也给同机旅客带来了莫大的惊喜。“杨威”、“还有程菲”、“廖辉也在!”大家都情绪高涨,旅客们纷纷与冠军打招呼,请冠军签名。

  南航还专门制作了“与奥运同飞,接冠军回家,南航旅客祝福奥运百万人大签名”签名旗,请奥运冠军在旗帜上签名,写下祝福。然后,奥运冠军将旗帜在航班旅客中传递,进行祝福爱心接力。旅客纷纷响应,签名踊跃。

  廖辉:三个军礼谢大家

  “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参加这次大会……”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奥运冠军廖辉三次敬礼——作为一名军人,他以一个军人最高的礼节,向支持他的观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作为运动员代表,廖辉第三个上台发言。“下午好!”一上台,廖辉便是一个标准的军礼,也换来了场下一片热烈的掌声。廖辉表示自己要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人,“……是他们用肩膀把我托上了最高领奖台!”说到此处时,廖辉站直身子,再次朝大家行了一个军礼。

  廖辉透露他的下一步打算时说,在明年的第11届全运会上,他会努力为湖北省拿到举重金牌。他还要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继续拿金牌,为祖国争光,为湖北人争气。“今后,我还会更加努力!”发言结束之后,廖辉第三次举起了他的右手。

  程菲:还没考虑个人问题

  杨威杨云“夫妻双双把家还”,二人幸福的样子让众人羡慕不已。另外一位体操奥运冠军程菲现在有没有男朋友、有没有考虑找自己的“另一半”呢?

  面对记者这个非常“八卦”的问题,程菲表示:“我目前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训练和比赛上,还没有时间来考虑自己的个人问题。”

  回顾北京奥运,程菲用“一半是开心一半是遗憾”来总结。开心是因为和队友们一起努力,在家门口夺得了中国女子体操首个奥运团体冠军;遗憾的是在自己的强项跳马和自由操中都出现了失误,没能多拿几块金牌。

  “你还会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吗?”记者提出了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我现在还处在调整期,因此一切都还没有定下来。”程菲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对于这个问题,程菲的爸爸给出了另外一个答案:“还要看队里的年轻队员们能不能顶上来;如果中国队需要程菲,那她肯定会坚持下去。”

  杨威:今年把婚事办了

  相信很多人都记得奥运会前杨威说夺冠就会把杨云娶回家的豪言。

  杨威和杨云相恋已经8年,被视为体育圈的金童玉女。8月14日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金牌后,杨威异常兴奋,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突然对着电视镜头说了句:“我非常想你!”随后,他大方地承认,这句话是送给自己的未婚妻杨云的。而守在电视机前的杨云喜极而泣,对着镜头喊了声“老公,我爱你!”恩爱之情溢于言表。而在北京奥运之后,杨威便一直陪伴在杨云身边,前段时间中国金牌选手前往香港进行表演时,杨云也悄悄到港,与杨威相伴边看夜景边谈情。昨日,杨云也陪着杨威来到了武汉,据悉二人将会前往仙桃,商谈二人的婚事。

  杨威在谈到此事时,他表示今年肯定会把婚事办了,而未婚妻杨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切都在操办之中,她也同样没有透露具体婚期,不过她表示如果确定了一定会让大家知道:“一切都确定下来之后,会让大家知道,一起分享其中的快乐。”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