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莱德杯 > 2008莱德杯最新动态

莱德杯九大精彩年度回顾 胜负常由出场策略决定

    搜狐体育讯 莱德杯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今年的莱德杯对于美国队来说是前途未卜的。

    老虎伍兹因伤休息,使美国队几乎失去了最大牌的球员和主心骨;而对手则是气势汹汹,尤其是其主将,爱尔兰名将哈林顿今年更是出尽了风头,势头丝毫不输给老虎伍兹,不仅卫冕了英国公开赛,还接着拿下PGA锦标赛的冠军,连拿2个四大赛的桂冠,而且是飘洋过海傲视除了伍兹外所有的美国球员,这的确是令美国高尔夫着实丢了面子。还有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也是不甘人后,不仅勇夺球员锦标赛的冠军,而且在一些大赛上也有出挑的表现,例如最近的巴克莱赛上加洞赛惜败给斐济老将维杰·辛格,屈居第二。而美国队方面,老将米克尔森今年状态并不是很好,反倒是以往几年表现平淡的本·柯蒂斯复苏,大有挑起美国队大梁的势态。或许本届的莱德杯对于美国队来说是前所未有的考验。

  莱德杯是在代表着高尔夫世界里最高水准的两个区域球队之间开展的较量,在其历史上,经典的赛事出现了很多次。美国选手和欧洲球员为观众们以及高尔夫历史留下了诸多的美好记忆。在本年度的莱德杯到来之际,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历史上经典的九场莱德杯赛事。

  1969年

  获胜方:美国队

  终结者:“金熊”尼克劳斯

  那个时代的职业高尔夫与现在的相去甚远。莱德杯仿佛就是一场由金头发球员组成的聚会,一帮富有的美国职业球员与一群来自英格兰和爱尔兰的穷孩子们展开了两球赛、四球赛以及四人两球赛这样的对决。双方的主将分别是美国队的“金熊”尼克劳斯和欧洲队的英国公开赛冠军托尼·杰克林。

  在推进最后一个至关重要的推杆后,尼克劳斯发出了感叹,“我被吓住了,”金熊说到,“我那时并非只是在为自己推杆,而是在为我的国家推杆。”不管是有没有被吓到,尼克劳斯推杆进洞,与杰克林平分秋色,并且创造了在那时之前的莱德杯42年历史上的首次平局,16分对16分。

  组委会允许12人的美国队保留了那座两英尺高的奖杯,这是一座美国队自1927年开始18度冲击中成功赢得14次的奖杯。而欧洲队的孩子们也是带着骄傲回家,从此英国的高球运动有了光芒。当年只有25岁的杰克林在美巡赛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且赢得了英国公开赛的桂冠。另外欧洲队还有之前历史上参加莱德杯最年轻的选手,20岁的苏格兰人伯纳德·加拉切尔。

  面对对手的强劲挑战,美国队的队员们觉得他们必须赢得比赛。“一旦输了比赛,我们都不敢回家了,”当年已经赢得16万美元,在美巡赛上排名第一的弗兰克·拜尔德如此说到。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参赛的12位球员在那年中已经赢得了20项锦标赛事的冠军,而奖金额度更是高达125万美元,这在当时绝对是天文数字。但是,他们中的12位居然从来没有参加过1次莱德杯,而且他们中的很多人对于比洞赛这种比赛模式感到异常的陌生。

  最后代表各队打的是两边的主将,尼克劳斯和杰克林;最后一洞中,这两位都是2杆就上了果岭,但是当杰克林保帕成功后,尼克劳斯第1记推杆就偏离了球洞5英尺,在果岭周围的8,000名观众陷入了一片沉寂,金熊顶住了压力,再次推杆进洞,最终保住了平局,也保住了莱德杯的奖杯(打平则卫冕者成功)。但是,美国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从此破灭,莱德杯再一次回归到了体育赛事本色。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 杰克 | 伍兹 | 金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