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青岛市迎残奥帆赛 市区公共场所实现“无障碍”

  近年来,我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截至目前,市区的主干道、主要商业街、城市中心道路、广场、步行街、商场等公共场所全部建设了无障碍设施,并设置了交通警示牌和无障碍标志牌。

  在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方面,全市建成无障碍设施的道路共175条、总长度达320公里,建设缘石坡道2680个,安装触摸式人行横道感应灯和盲人过路提示器近200个。

在主干道中,东海路全部进行了坡化处理并设置了6处盲文导游图,香港路一线不仅设立了坡道、盲道等设施,还安装了40个触摸式人行横道感应灯以及88个盲人过路提示器,成为岛城文明大道和无障碍建设示范大道。

  全市新建和改造无障碍居住小区125个,建设残疾人专用公厕149个,为116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辆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投入8部无障碍公交车、20辆无障碍出租车,市文化博览中心、佳世客商场、汇泉广场、第一海水浴场、雕塑园等旅游购物景点均建设了较为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奥帆中心内部也根据国际残帆联及各方评估报告中设计无障碍改造要求,对各建筑单体内外,进行坡道、码头等设施改造30余项。

  2008年,市残联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了《城市无障碍服务指南》,发放到宾馆酒店等场所,供残疾人游客免费索取阅读。信息交流无障碍建设也初见成效,市图书馆设立了盲人有声读物阅览室,青岛电视台加播了新闻手语节目。

  本报记者王 群 李 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