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乒乓球项目解读:比赛项目设置多观赏性强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记者 于红立)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9月7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打响,那么和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相比,又有什么不同呢?

  残奥会乒乓球比赛规则认为,参加残奥会乒乓球比赛的选手是脑瘫、脊髓损伤、截肢或其他运动器官残疾的运动员。

  乒乓球残疾人比赛在比赛的类型上有站立和轮椅两大类。在比赛形式上有单打和双打,在比赛的项目上有团体和单项。

  本次北京残奥会共设置24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女单打16个,团体项目8个,没有设置双打单项。

  乒乓球项目自1960年成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规则和比赛形式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比赛按运动员残疾程度和功能进行级别划分,站姿组和智障组与奥运会的比赛规则完全相同,只是对轮椅选手稍做调整。

  据中国残奥乒乓球队领队陈亦新介绍,轮椅运动员和奥运会乒乓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的最大区别是在发球上,发球的时候,轮椅选手在发球线路上,不能把球发到球台两端。(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