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残奥会名人堂五人入选 克雷文主席遭遇犀利提问

    搜狐体育讯 记者何烃烃9月7日洲际酒店报道 “克雷文先生,您参加了五届奥运会却没能获得一枚奥运金牌,今天您是不是很嫉妒进入残奥会名人堂的运动员们?”这样犀利的问题就出现在2008年VISA残奥会名人堂颁奖仪式。

当然,无论是提问者还是被采访者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先生,都是以轻松的心态来看待这个问题。

  北京时间9月7日,由VISA国际组织赞助支持、并与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共同创建的“残奥名人堂”宣布了2008年的入选者名单。四名杰出的残奥会运动员和一名教练员入选,分别是:加拿大前田径选手维格、德国前游泳运动员亨格斯特、丹麦前田径运动员汉森、澳大利亚前自行车运动员霍曼和教练迈克因托斯。

  现身名人堂颁奖仪式的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名前轮椅篮球的运动员,克雷文曾经参加过1972——1998年五届残奥会轮椅篮球的比赛,并在世界轮椅篮球锦标赛和欧洲轮椅篮球锦标赛上屡获奖项。

  面对如此犀利的问题,克雷文乐表示:“我赢得过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唯独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对于这样一位奥运会无冕之王来说,这样的回答的确有些尴尬。不过,克雷文话锋立刻一转:“这样的情况我也没有办法,我为他们的入选感到高兴,也非常乐意看到他们为更多的人建立航标。”

  与五位入选名人堂的人选一样出现在现场的,还有美国田径运动员切利。在北京残奥会上,她将参加轮椅马拉松比赛的角逐。曾经在三届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五铜的她,目前还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医学高材生。在接受采访时,她明确表示:“这将是我最后一届以运动员身份参加的奥运会,但下届我肯定会以别的身份出现,比如队医。”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