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瓦伊格等五人入选残奥名人堂 共4名选手1位教练

  国际残奥委会7日在这里宣布,包括加拿大名将瓦伊格在内的4名杰出退役运动员和1名优秀退役教练入选了2008年度的VISA残奥会名人堂。

  这5分分别是加拿大田径运动员瓦伊格、德国游泳运动员亨斯特、丹麦田径运动员汉森、澳大利亚自行车运动员霍曼和澳大利亚自行车教练麦金托什。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7日上午的仪式上说:“我为能够在此给五位杰出人士授予这一殊荣而深感荣幸。这些荣誉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们过去所取得的成就,还有着更深远的意义。残奥会名人堂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伟大的残奥会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卓越成就载入史册,纪念这些曾经在夏季残奥会和冬季残奥会中连续取得卓越成就的人物。”

  出生于1952年的瓦伊格是加拿大著名残奥会运动员,已于去年不幸去世,这次前来代他领奖的是他的姐姐。瓦伊格曾经连续在1984年和1988年残奥会上夺得马拉松金牌,随后又在1992年残奥会上获得男子10000米跑金牌。1986年,他曾被授予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

  来自德国的亨斯特在1988年首次参加残奥会比赛就赢得6枚金牌,此后她又在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上独揽8枚奖牌。汉森是残奥会9金得主,霍曼也曾夺得多枚残奥会奖牌。

  在7日登堂的残奥会名人中,麦金托什是唯一的一位教练。在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上,麦金托什带领他的队员总共夺得10枚金牌和多枚银、铜牌。

  克雷文说:“北京2008年残奥会名人堂的当选者不仅在他们各自的运动领域里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们超强的竞技技能,并且用他们的人格魅力为未来的残奥会运动员和残奥运动树立了榜样。”

  这是残奥会名人堂首次“吸纳”夏季残奥会运动员和教练员。残奥会名人堂是由VISA国际组织和国际残奥委会于2006年共同创建的,并在都灵冬奥会期间首次向冬季残奥会运动员授予荣誉。(记者 王镜宇)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