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景象:门票销售超百万 外国记者想尝月饼

  销售门票已经超过百万张

  目前,北京残奥会已累计向公众销售门票1042717张(不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在各竞赛场馆,共设置无障碍座位2874个,所有场馆均配备了无障碍电梯和完善的无障碍标识系统。

此外还配备专用无障碍车辆611辆,其中无障碍大客车429辆、小客车182辆。 

  开幕式志愿者比奥运还要多

  昨晚,2400多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为残奥会开幕式服务,人数多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此外,还有4000多名城市志愿者在周边地区的19个服务站点提供服务。2400名志愿者中90%是在校大学生,他们中还有三位残疾人志愿者。 

  外国记者踊跃购买月饼

  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将至,月饼也开始摆上MPC(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内的超市货架。连日来鲜有中国记者问津这一传统食品,倒是来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外国记者成为它们的消费者。每盒月饼的价格一般在200至400元之间。外国记者对这种食品非常好奇,踊跃购买后都希望品尝一下。  

  ■项目简介

  总共20个项目

  里面还有轮椅橄榄球

  北京残奥会今天起将陆续展开各项赛事,总共有20个项目,它们和奥运会的项目设置既有相同也有很大的不同。

  这20个项目具体是:射箭、 田径、硬地滚球、自行车 、马术、五人制(盲人)足球、七人制(脑瘫)足球、 盲人门球、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帆船、射击、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和轮椅网球。

  ■项目释疑

  盲人足球运动员

  为啥还要戴眼罩呢?

  北京残奥会5人制足球赛于今日开战。许多球迷在关注这一项目运动员的训练时不免产生疑问:既然参赛选手是盲人,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戴上眼罩呢?

  由于部分盲人球员有光感,因而他们在不戴眼罩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微弱光源对防守者作出判断并带球过人。所以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盲人足球赛需强令每队的4名B1级球员佩戴眼罩,以避免部分球员利用光感“作弊”。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