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会开幕式志愿者人数超奥运会 2400多人服务

  6日晚,2400多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为残奥会开幕式服务,人数多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此外,还有4000多名城市志愿者在周边地区的19个服务站点提供服务。

  国家体育场志愿者副经理段兴中告诉记者,2400名为开幕式服务的赛会志愿者主要分布在观众服务、媒体服务、贵宾服务等岗位,其中为观众服务的志愿者最多,有1200多人,主要工作是检票、引导、咨询等。

  “2400名志愿者中90%是在校大学生,他们中还有三位残疾人志愿者,”段兴中说,“考虑到参加残奥会开幕式的残疾人朋友要比奥运会多,所以我们增加了观众服务志愿者。绝大多数志愿者都参加过奥运会服务。”

  从6日下午开始,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体场馆群周边、公交地铁场站、安检口等重点地区的1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4000余名北京朝阳区城市志愿者除了为观众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外,还提供了专业助残帮助。他们为肢体障碍人士推轮椅,与听力障碍人士手语沟通解答信息,方便了各类残障观众进出会场。19个服务站点还免费向观众发放北京旅游图、奥林匹克公共区地图、交通路线图等材料,并在站点设置了开幕式和赛事信息展板。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