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年近四旬老将曾次蝉联 南京六将有望获10枚奖牌

  昨晚,随着北京残奥会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残奥选手欢聚北京。南京有6名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他们有望在举重、田径和游泳等项目争夺9到10枚奖牌。

  正在北京督战的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告诉记者,张海东、傅桃英、左珏3名南京老将将参加举重比赛,前两者夺金希望很大;小将许艳茹将参加多个级别的游泳比赛,祁顺和孙新分别参加中长跑和短跑比赛。

  张海东,这名年近四旬的老将曾在7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3次蝉联残奥会冠军。“刚去看过他,状态很不错。”高晓平笑道。而对于弟子在本届残奥会上的前景,周增福教练更是大为看好,“我觉得他不但能蝉联冠军,还有望打破自己的纪录。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

  另一位来自高淳的女大力士傅桃英,在上届雅典残奥会女子60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132.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她的丈夫杨照火也曾是一名残疾运动员,后来因伤离开举重赛场,“我会在北京赛场上给妻子加油,虽然她今年6月刚做完胆结石摘除手术,但我相信她的实力。”杨照火对记者说。

  左珏自小因小儿麻痹症必须靠轮椅生活,1996年她开始练举重,2000年荣获残奥会银牌,2002釜山残疾人亚运会上她又争得一块金牌,运动场上可谓战绩辉煌,“左珏现在状态也很好,这次也有望冲金。”周增福说。

  1989年出生的许艳茹,虽然是一名20岁不到的小将,但已参加过雅典残奥会。据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雅典残奥会上,15岁的许艳茹分获50米自由泳第四名、100米自由泳第五名和4×100米混合泳第八名。4年来,许艳茹一直刻苦备战2008年北京残奥会,此次她有望摘得多枚奖牌。值得一提的是,南京的6名选手中,许艳茹将最早亮相赛场,明天下午她将在“水立方”开启征程。

  孙新因为家境不宽裕,身患先天性白内障的她在做过一次手术后,没能接着治疗。2005年,她在世界盲人田径锦标赛上一举夺金,同时打破3项亚洲纪录。目前,在国家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中,孙新已摘取11枚金牌。“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在雅典残奥会上,当时受伤的她忍着剧痛完成比赛。”市残联一位工作人员说。和孙新一样,祈顺也来自南京市盲校,他将参加中长跑项目的比赛。

  本报记者 朱彦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