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湖南妹子陈伟红成护旗手 心中残奥梦想永不熄灭

  本报北京9月6日讯(记者 黄志坚 苏原平)在今晚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3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38岁的株洲妹子陈伟红坐着轮椅,和我国其他7名优秀残奥会运动员手举着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入场,这一幕令三湘人民激动、自豪。

  陈伟红因感染小儿麻痹症,不能像其他小孩一样到幼儿园里去享受童年的快乐。5岁那年的一个偶然机会,陈伟红打上了乒乓球,从此难舍难弃。1993年她在一次全国大赛后,萌发了要参加残疾人奥运会的想法,于是跟着教练开始了系统训练。2000年悉尼奥运会,而立之年的陈伟红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2比1战胜队友任桂香,夺得乒乓球TT5级女子单打冠军,随后又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金牌。2004年10月,第二次参加残奥会的陈伟红再次折桂,虽然在乒乓球TT5级女子单打决赛中输给了老对手任桂香,不过她还是获得团体冠军。两次参加残奥会收获3枚金牌,战绩赫赫的陈伟红仍然期待着北京残奥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晚的陈伟红是以护旗手的身份出现在北京残奥会上。当她一手推着轮椅,一手高举着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和其他7名护旗手一起入场时,38岁的她是那样的美丽动人。这一刻,她代表着湖南残疾人运动发展的成绩与荣耀,更代表着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最高荣誉。这一刻,所有三湘父老为之激动、自豪。陈伟红说:“我始终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残疾人,参加残奥会就是为了追求自强不息和不抛弃、不放弃的残奥精神。成为一名北京残奥会护旗手,不仅是我自己的骄傲,更是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骄傲。无论什么时候,我心中的残奥梦想永远不会熄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