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深圳残疾人喜看残奥会开幕式 称盼这一天很久了

  残奥会就是残疾人的节日。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举行的残奥会开幕式吸引了众多深圳残疾人观看,残疾朋友们纷纷自发组织起来,聚集一堂,在电视机前与世界各地的残疾运动员分享着节日的快乐。

  9月6日晚8时许,不少残友聚集在莲花北残疾人康复站,正有说有笑地看着残奥会开幕式。

康复站站长巫妙春告诉记者,康复站的残友对残奥会在北京举办感到非常自豪和高兴,大家很早就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好几位残友今天特地聚集到康复站,一起看残奥会开幕式,希望残疾人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

  “一会儿就会看到我们社区的运动员呢。”巫妙春骄傲地说,这次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中有一名来自深圳的运动员张三桃,她就住在莲花北。

  “张三桃患病以前就是篮球运动员,中国轮椅篮球队有了她实力肯定增强不少,我们康复站的好多残友都为她加油。”

  巫妙春告诉记者,康复站的残友们虽然身体有残疾,但十分喜欢体育运动。在刚结束的深圳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有5名残友参加,残友罗惠华获得了一金两银的好成绩。“今后我们打算举办更多适合残疾人的体育活动,比如飞镖、投篮、放风筝……让更多的残疾人投身到体育运动中来。”

  巫妙春说,残奥会进一步点燃了残疾朋友们的运动热情,她正在筹备一些项目,让更多残友投身到体育活动中。目前康复站已争取到我市第一台专为盲人设置的乒乓球台,她还想组建一支轮椅篮球队,现正在积极征募队员。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