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文艺表演震撼世人 北川"折翅小天鹅"演绎

  震撼

  史上最壮观的

  手语舞蹈

  记者陈雯韵 实习生赵晶 类似于《千手观音》的大型舞蹈表演《星星,你好》是残奥会开幕式上最为壮观的表演,给观众带来强烈的震撼。由320名聋哑姑娘组成的庞大的表演团队以整齐划一的表演以及和音乐的完美配合征服了世人,表现出强大的力量,成为开幕式上最震撼的一幕。

  在这个被称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聋哑演员手语舞蹈中,在旁边几十位手语老师的指导下,320名身着如云彩般白色裙子的聋哑姑娘用手语和肢体语言演绎一段浪漫的故事:今夜的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我在星光下显得格外美丽……。她们用手语向天上的星星倾诉着美好的祝福:“星星,你好!”虽然这些可爱的姑娘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她们却用真情展现出了最美的旋律。

  据了解,在《星星,你好》的表演中,有30名来自云南的聋哑女孩参与其中,在星星的闪耀下,经历了4个月集中训练的聋哑姑娘们用她自己心中的“星星”照亮了昨晚北京的夜空。

  感动

  北川折翅小天鹅演绎

  《永不停跳的舞步》

  在“5.12四川大地震”中失去左腿的12岁“芭蕾女孩”李月将舞蹈和感动同时带到了残奥会开幕式的舞台上。在经历了地震带来的苦难和截肢的痛苦后,这个如折翅的小天鹅般的女孩在残奥会开幕式的舞台上面对世界重新起舞,在《永不停跳的舞步》节目中,她用轻盈的舞姿和非凡的毅力深深感动了全场观众。

  舞台中间,坐在轮椅上的李月像个美丽的公主,用手上的动作“跳”着她最喜爱的芭蕾舞。来自残疾人艺术团的100名聋人女孩围坐在李月的旁边,在手语老师的指导下,用她们的双手扮演着李月的双腿,成全了李月灵巧的舞步,同时,也完美了她们的生命。现场观众也不禁跟随节拍整齐地鼓掌。

  在与芭蕾王子吕萌的双人舞中,李月以完美的配合,用共同的语言描绘出了梦想、感动和快乐。

  希望

  《和梦一起飞》

  让梦与希望一起飞翔

  作为残奥会开幕式上的一大看点,本届残奥会主题歌以及演唱者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在种种猜测中,谜底最终在刘德华和韩红登场开唱《和梦一起飞》时得以揭晓。

  韩红身装白色的套装,一开唱清透的声音就震动全场。刘德华一席黑色的西装,独具特色的嗓音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惊呼,“……有梦有希望,努力奋斗去拼搏,用我们热情的双手去打造自己的舞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