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中国索普”王晓福:旗手荣誉激励我多拿金牌

  首席记者李可 今天上午,被誉为残奥会“中国索普”的云南籍运动员王晓福将在水立方进行第一项比赛——男子S8级100米蝶泳。昨天,记者采访了担任中国残疾人代表团旗手的他,王晓福说:“担任旗手并不会影响我的备战,对我来说这不是压力,是非常巨大的推动力,旗手荣誉将激励我在残奥会上多拿金牌。

  红色西装配白色西裤,这就是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中国残疾人代表团旗手的服装,当王晓福从教练张鸿鹄手中接过衣服时,还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说:“能够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旗手引领国家代表团入场,聚焦在无数闪光灯下,对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毕生至高的荣誉。”其实,早在2个星期前,残奥组委就已经将这套旗手服放在张鸿鹄处,张鸿鹄说:“为了不影响他的备战,也为了给他个惊喜,我一直保守‘秘密’。当我把衣服拿出来时,他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抱着衣服又叫又跳。作为他的教练,真替他感到高兴和骄傲。”

  从王晓福的身影出现在鸟巢的那一刻开始,全场观众就开始沸腾,整个鸟巢因为中国残疾人代表团的到来而达到了欢庆的顶峰,“中国加油”的呼声响彻全场!

  穿着旗手服的王晓福显得格外精神,他用左手将五星红旗高高举起,面对全场观众的欢呼,王晓福来回舞动着五星红旗,在从代表团入场到步入指定位置这短短10分钟的时间内,王晓福走过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距离。在率领大部队走进体育场中心的时候,王晓福脸上露出了微笑,这一刻他完美地完成了他的使命。

  开幕式上担任旗手,是王晓福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次完美亮相。从今天开始,他将在“水立方”开始他的残奥会之旅,去实现他赛前的目标——超越上一届3金1银1铜并三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今年,王晓福将参加S8级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SB8级100米蛙泳、SM8级200米个人混合泳共7个个人项目和2个接力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