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北京残奥会昨晚隆重开幕 折翅“小天鹅”起舞

   百名聋人舞蹈家,用精巧、灵动的双手,“跳”着酷似芭蕾的舞步,轻盈欢快地旋转、跳跃。

  她们中间,一位身着白色舞裙的小姑娘,坐在轮椅上用双手翩翩起舞。她就是中国汶川大地震后被许多人称为“芭蕾女孩”的李月。

  在她少女的梦里,自己将成为一名舞蹈家,登上华丽的舞台,跳着美妙的芭蕾。

  然而,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震垮了教室,埋在废墟下70个小时的她,眼见身边的同伴渐渐失去了生息,“我靠心里想着跳舞的事坚持着。”

  她得救了,但她失去了左腿。“我还想跳舞呢!”她哭了。但哭过之后,这位11岁的女孩却一语惊人:“我不会放弃舞蹈。”

  “我知道,自己现在继续学跳舞要比正常人辛苦得多,但我还是会坚持。”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排练,她亲眼看到那么多聋人姐姐听不到声音,却跳出那么优美、那么整齐的舞蹈,她觉得有了更多信心。她一边进行康复训练,一边坚持演出排练。她忍受着疼痛和艰辛,练习最优美的舞姿。“我一定拿出最大努力,展示最出色的表演。”

  伤痛没有泯灭她的梦想,她在伤痛中成长,她在追求中坚强。今晚,她把长发高高盘起,柔美的手臂舞出曼妙的舞姿。和她一起表演的“芭蕾王子”吕萌,将她高高托起,透过伸向天空的双臂,人们看到她清澈的眼神和微笑的面庞。

  “鸟巢”中央,数千位运动员和全场观众一起为“芭蕾女孩”喝彩。他们中的每一位,都和这个中国女孩一样,有自己执著的追求和梦想。

  贝罗是阿根廷盲人足球队的头号射手。去年12月,贝罗因为膝盖受伤接受了手术,医生曾劝他放弃参加北京残奥会。但满怀热望的贝罗却说,就是当一名拉拉队员也要跟随球队来北京。今天,他作为球队的核心信心百倍:“我们要在北京残奥会上卫冕。”

  南非姑娘纳塔莉·杜托伊特,从小喜爱游泳并被认为具有天赋。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一只小腿,但没能让她向命运低头。截肢手术痊愈后仅3个月,拖着一条残缺的腿,她重新投入训练。今年,为了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她每天坚持游16到17公里。

  我们赞美梦想!与梦想同行,永不放弃。生命的历程总会充满奇迹。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