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斯洛伐克美女选手获残奥首金 对决赛成绩不满意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今天是残奥会比赛的第一天,射击比赛在今天上午拉开帷幕。在R2-SH1级10米女子气步枪立射比赛中,一头金色短发的斯洛伐克美女维罗妮卡一路领先,以领先第二名4环多的成绩夺得本届残奥会首枚金牌。

赛后,银牌获得者德国选手曼努埃拉认为,维罗妮卡今天发挥实在太出色了,她只有俯首称臣。不过,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维罗妮卡说,“决赛成绩是我最差成绩”。

  昨夜,北京了一场大雨,清晨的北京有了初秋的一丝寒冷。早上9点,在位于北京西五环外的北京射击馆里早就聚集了众多观众,不过现场却安静的很。射击比赛不同于其他的体育项目,它要求观众在运动员比赛中保持安静。在资格赛的比赛现场,唯有“啪”、“啪”……射击声。

  总共有20名运动员参加资格赛,资格赛中成绩最好的8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而总成绩是资格赛成绩和决赛成绩相加。中国的张难、张翠平、王婷婷三名运动员在资格赛中,均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分别名列第11名、第13名和第16名,而未能进入决赛,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

  中国队副领队张京安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射击队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素质不稳定,临场发挥差,尤其是一些参加过几届残奥会的老队员,平时训练能轻松破世界纪录,一到大赛发挥就失常,这是影响射击队成绩的主要原因。今天队员们的表现再次验证了他的判断。

  维罗妮卡在资格赛中就表现出色,打出392环的好成绩,只比此项资格赛世界记录差一环。她位列第一,进入决赛。决赛中,维罗妮卡仍然一路领先,前9发子弹均打出10环以上的成绩,只是最后一枪差强人意,9.5环。对此,她很不满意。

  出生于1983年的维罗妮卡已经参加过两届残奥会,这是她的第三次残奥之旅,前两次参赛都未收获奖牌。“我的射击运动经历非常简单,我是在学校学习时报名参加了射击课程,之后遇见了现在的教练。在悉尼残奥会的前一年,我开始参加国际比赛。”

  维罗妮卡说,她来到北京后,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参加北京残奥会是令人难忘的经历,赛事组织工作很棒,我们受到了非常好的接待。非常感谢在这里服务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缪礼东)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