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早当志愿者晚观开幕式 北川女孩圆梦“蓝立方”

    本报讯(记者王皓 通讯员焦伟)昨天对北川女孩儿段志秀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早晨,她光荣的成为一名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晚上她又走进了鸟巢,观看了期待已久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昨天一早,汶川大地震的幸存者、北川中学的段志秀等4名同学来到西单复兴商业城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站点,加入到残奥会城市志愿者队伍中。这四名同学都已年满14周岁,自愿报名参加城市志愿者服务,在团组织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来到北京参加服务。在岗亭里,灾区孩子们热情地为市民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等服务,而且虚心学习、不懂就问,受到其他志愿者和广大市民一致肯定。

  “我是不幸的,也是幸福的。”段志秀告诉记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时,恰逢温家宝总理来华西医院看望地震伤员,16岁的段志秀当时因气管切开无法说话,在纸上写下了“我想读书”。温总理随即在纸上写下一段话:“昂起倔强的头,挺起不屈的脊梁,向前,向着未来,坚强地活下去”,送给她予以鼓励。脱离生命危险后,段志秀认救治她的北京复兴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专家组组长席修明为义父。这次就是义父帮助她和小伙伴们来到北京参加志愿服务,并进入鸟巢现场观看了残奥会开幕式,“感谢北京人民,感谢可爱的志愿者,他们帮我圆了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