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李琛为残奥会创作歌曲 望更多人了解残疾人运动

  “人生的路还有很长,只要还拥有生命,我们同样能收获人生的精彩!”这或许可以算得上是参加残奥会选手人生最真实的写照,这句话出自三星残奥会火炬手李琛的口中,他在1999年凭着一首《窗外》走红大江南北。鲜为人知的是,李琛曾作为运动员在全国残运会上拿过金牌。

  6日,李琛作为第48棒火炬手在北京传递残奥会火炬,为他推轮椅的志愿者是大名鼎鼎的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王涛是世界冠军,我是全国冠军;他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而我是残奥会的火炬手,我们的组合正好说明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更能体现奥林匹克精神。”李琛对于能够与好友一道完成火炬传递很激动。

  自幼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只能靠拄双拐走路的李琛,1999年凭一首《窗外》迅速走红。但李琛还告诉记者,他还是一名退役运动员,李琛曾在1992年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退役后,没能在残奥会上一展身手的李琛,开始带着自己的音乐理想进京闯荡。“我练了4年射击就‘打’下一枚全运会金牌,‘北漂’却熬了7年才有机遇。”对于曾经的艰辛,李琛充满感慨。

  不久前,李琛专门为残奥会创作了歌曲《来吧》,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歌曲让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运动,在残奥会开幕式前的文艺表演中,他如愿独唱了这首自创的歌曲。另外在青岛举行的残奥会帆船赛上也将演唱歌曲。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