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李晓霞4-0横扫苗苗 三战三胜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展开次日争夺,在B组最后一轮,二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小将李晓霞发挥出色,以4-0(12-10、11-3、11-1、11-7)横扫澳大利亚选手苗苗,小组赛三战三捷,以B组小组第一出线,在晚上进行的八强赛中,占据了有利的位置。>>>李晓霞郭跃谁能最终夺冠?

  在本届世界杯,小将李晓霞发挥出色,小组赛首轮4-0横扫荷兰老将李佼,次轮4-1完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赢得一场国乒对主要对手的未来对话,提前锁定八强资格。李晓霞近两年来进步神速,但困于年轻经验不足,并没有得到绝对荣誉的垂青,遗憾落选女乒北京奥运会阵容,去年的世锦赛决赛被同龄的郭跃上演了大逆转。本届世界杯随着王楠退役、张怡宁伤退,李佳薇又爆冷出局,20岁的她将获得继萨格勒布世锦赛后,又一个绝佳的突破机会。

  比赛一开始,苗苗2-1领先,经过短暂的适应后,李晓霞以3-2将比分反超,但苗苗此后展现出极大的韧劲,很快以5-3再次领先。中局阶段,李晓霞减少了失误,实力占优的她逐渐逆转了被动,9-8反超了比分,但苗苗此后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李晓霞连得3分,以12-10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鏖战后,李晓霞摸清了对手的球路,开局4-0领先。此后势头不减,一路将优势扩大到9-1,在被对手扳回两分后再得两分,以11-3轻松赢下第二局。来到第三局,李晓霞状态保持地不错,开局2-0领先,被扳回一分后,再也没给苗苗任何机会,连得9分,以11-1干净利落地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李晓霞开局再次展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4-1领先。此后,获胜无望的苗苗卸掉心里包袱,果断搏杀连连得手,一度追至7-9,但优势领先的李晓霞还是以11-7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0横扫对手,小组赛三战三捷,以B组小组第一出线,在晚上进行的八强赛中,占据了有利的位置。(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