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中国田径队首战前瞻:老将领衔 后生可畏

视频:残奥今日赛事大盘点 中国田径队整装待发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记者 丁淑丁)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将于明天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战幕,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将派出17名运动员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并将对其中的4枚金牌发起冲击。首战由雅典残奥会卫冕冠军郑宝珠、张海原等领衔,小将董飞霞等则很可能作为后起之秀强劲出击。

  9月8日上午9点05分,中国残疾人田径队的首场残奥会比赛,将派出陈立平、董飞霞和杨丽婉三名选手参加女子铅球F54-56级的金牌争夺战。

老将陈立平是2007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铅球冠军,并获得了2006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远东及南太平洋伤残人士运动会铅球银牌;来自福建的杨丽婉则在2005年世界轮椅暨截肢者运动会上获得了铅球第四名;而董飞霞则是一名来自西安的19岁小将,曾在2005年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过铅球金牌。

  中国队在明天上午的另一项金牌争夺战是老将郑宝珠领衔参加的女子标枪F42-46级决赛。郑宝珠是这个级别的雅典残奥会冠军,06年的世锦赛亚军,并在07年的全国残运会和06年的远东及南太平洋伤残人士运动会上均获得过这个级别的金牌;姚娟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残奥会,并在悉尼取得了金牌。在近两年的比赛中,姚娟亦有不俗的表现,分别获得过全国残运会、荷兰世锦赛的金牌;来自云南临沧的年轻选手钟永渊则曾在全国残运会和远东及南太平洋伤残人士运动会上获得了银牌。

  9月8日傍晚6点,中国队又有两项冲击金牌的比赛。雅典残奥会冠军张海原将为卫冕女子跳远F42级金牌而战,这位来自辽宁凤城的31岁老将近几年仍然保持着很不错的竞技状态,在荷兰世锦赛和昆明的残运会上均获得了这个级别的跳远金牌。男子残疾人运动员将在标枪F35/36级比赛中争取一枚金牌,这是雅典冠军郭伟的卫冕战,郭伟在06年世锦赛和07年的残运会上均保持着这个级别的领先地位;郭伟的队友,来自长春的老将王文波将与他并肩作战。

  此外,参加各项比赛第一轮预赛的中国残疾人田径选手有:赵旭(男子200米T46级),张立新、肖加林(男子400米T54级),李强、杨育青(男子100米T12级),男子4×100米接力T53/T54级,吴祥、刘向坤(男子100米T11级),吴春苗(女子100米T11级)。(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