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一人兼任奥运和残奥旗手 南非杜托伊特创造历史

  南非残疾游泳运动员杜托伊特昨晚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作为旗手率领南非残奥代表团进场。而在上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杜托伊特曾担任过南非代表团的旗手。这样杜托伊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同时担任奥运会和残奥会旗手的运动员。

  24岁的杜托伊特2001年因一起车祸,左腿膝盖以下部位被截肢,但她没有离开赛场,不仅参加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还史无前例地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资格,并且在25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6,成为比赛的一段佳话。


  在北京残奥会中,杜托伊特将参加游泳5个项目比赛,并力争重现雅典残奥会一幕,再夺5枚金牌。杜托伊特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说:“我经历了许多沉浮,有过快乐,在我遭遇人生最大痛苦后,我告诫自己:"如果我勤勉刻苦,我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不仅是杜托伊特,北京残奥会还有一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她便是波兰乒乓球女运动员帕蒂卡。

  另一位南非截肢田径运动员皮斯特瑞斯因比赛成绩没有达标,没能如愿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这位有“刀锋战士”美誉的短跑运动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特派记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