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乒乓球赛场:没有明星的“全明星”赛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晁啸)这里没有明星,你甚至在他们的身上找不到一点大牌的味道;这里没有大腕,你甚至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是,这些陌生的面孔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乒乓球赛场展现的震撼和感动之美,却足以让现场观众把每场比赛都当作“全明星”赛不遗余力地鼓掌、狂喊助威。

  7日早晨的细雨拂过北京大学体育馆,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冷清。乒乓球场馆内的观众坐席有些空荡,直到开赛前半个小时,观众们才纷纷涌进看台区。在此之前,许多人对残疾人乒乓球运动的印象还只是停留在想象中,然而开赛后的一幕幕却让大家不禁忘情高呼。

  “我从小就打乒乓球,特爱这运动,没买到奥运会乒乓球赛门票很遗憾。今天来看残疾人乒乓球比赛并没有太多期望,但看过之后感觉真的没有一点遗憾了,因为这个场地上的运动员表现出来的韧劲更让人震撼,他们打的不是球,而是在挥舞精神和人生,是用生命的尊严诠释另一种力量的震撼之美!”72岁的张季萍老人说,她在心里为这些运动员的每一次精彩挥拍而呐喊加油,而她最喜欢的就是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德国运动员。“他们是真正的明星!”张季萍老人说。

  残疾人乒乓球运动按伤残程度分为男、女坐姿1-5级和站姿6-10级等不同级别,其中坐姿需要坐在轮椅上打球。这名身穿红衣的德国运动员名叫赖纳·施密特,他参加的是男单6级比赛,也是站姿乒乓球中伤残最严重的级别。虽然右腿依靠假肢支撑,左右小臂也残缺,只能把球拍绑在左大臂上挥拍击球,但他在场上的顽强精神还是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和加油声。虽然大多数时需要依靠志愿者在地上捡起球,但他还是不时用嘴巴和球拍合作自己将球夹到,高高抛起发球攻击,偶尔大力挥臂失去平衡的抽杀也让现场观众激动不已,每当他击球不中时,所有人都会不约而同的为这位明星偶像发出一声叹息。

  “这个运动员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看他打球太震撼了,能让你感受到生命的尊严,一种非比寻常的力量和震撼!”带领外甥女观看比赛的陈女士也是赖纳·施密特的“粉丝”,每当他艰难地俯在球台上用左肩擦去汗水时,陈女士和周围的观众都会高喊加油。

  同样,许多行走都带着蹒跚的运动员的奋力救球,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高呼,中国小将陈超虽然在男单6级循环赛中2:3不敌雅典残奥会冠军德国的丹尼尔·阿诺尔德,但他进攻得手后每一次晃动着不能伸直的右臂仰天高呼,都能带动全场的情绪。

  “这里所有的运动员都是明星,我们应该学会欣赏这种感动的美丽!”现场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面对球场内8块场地同时比赛的运动员,真的不知道该把目光投向谁,因为他们的比赛都是那样精彩,每一次挥拍都震颤着人们的心灵。“与我们提供给残疾人的简单帮助相比,其实他们带给我们的震撼和力量更多一些”。(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