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梦幻般歌声舞蹈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热烈讴歌生命

  拿出调色板,为生命着色——正红、亮橙、明黄、翠绿、天青、海蓝、艳紫,一声起跑令,七彩“奔腾”。缤纷,蔓延再蔓延。“天”与“地”之间,演绎人的丰韵。奔跑吧,属于我的那根跑道上,永不回头。飞翔吧,手拉手的世界家园里,梦是翅膀。

  超尘脱俗

  这一刻,我们超脱了。仿佛是一鸿轻羽,追着风,飘啊飘,落到了鸟巢。鸟巢,是生命的家园。

  豪饮烂漫与浪漫,人们醉了。有片刻的静寂,时远时近的清脆鸟鸣拉开了空间旅行的序幕。浩瀚星空中,一只太阳鸟飞抵“金色草场”,唤醒了睡梦中的盲人歌手,由此展开他“生命总是有梦的”心路历程——在浩瀚无垠、神秘莫测的海洋、大地和天空,他要去寻找、去发现、去感悟生命的真谛。

  追随热情温暖的太阳鸟,完成空间的旅行,但远未尽兴。在光阴之旅,人之行程之后,我们读懂:一切生命都有价值,一切生命都有尊严,一切生命都有梦想。天、地、人的和谐对话,直到永远。

  太阳大地

  太阳说:“用灿烂的故事装满你的行囊。”大地说:“蜿蜒起伏是你的舞蹈。”梦,从这里起飞。《让我拥有你》,融贯中西,这是世界的心声。

  《星星,你好》的悠扬小号声中,聋人姑娘的梦,是与星星对话。《永不停跳的舞步》无休无歇。健全的舞者,残疾的少女,生命折射出同样靓丽的颜色,心灵放飞同样美好的梦想。舞台下,梦想也无处不在。英国人格雷厄姆·布尔是残奥会47名轮椅记者之一,他的任务是摄影。60岁的他,一梦40年。这个梦,也是现实中的“格雷厄姆·布尔图片公司”。独自控制着轮椅在媒体区往来自如,架在椅子上的沉重相机对他而言,更多是希望而不是负担。“我从小下肢就残疾了,坐轮椅,已经习惯了。”他耸耸肩,满不在乎的表情,“我的图片社来了4个人。我的儿子就在场地对面。”他笑着用手比画着,“没错,他是个健康的年轻人,很高很高。”

  世界一家

  这是一场热闹的派对。和你我一样,他们也能笑能舞,踩准每一记生命的节拍。

  来自1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选手将各自特色风情带入赛场。巴西的几位女选手们伴随音乐跳起热情的桑巴,一位支拐男运动员也跟着节奏且行且舞。英国运动员入场时,三个高大男性表演了一出“叠罗汉”,一人跨坐在另两人肩膀上,向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

  日本代表团一手拿着日本国旗,一手挥舞着中国国旗。来到北京,世界一家。德国代表团在德国国旗上写下工工整整的中文“北京你好”。这是一份谢意:中国为世界残奥选手搭起完美舞台。还有入场队伍中黝黑的拉布拉多导盲犬,乖巧的金毛导盲犬,它们是最忠实的朋友。

  推开一扇门,点燃一盏灯,照亮一条路。超越时间,融合空间,共享快乐,微笑着,去追寻更灿烂的梦。我们看,生命的四季在更迭。我们听,生命的四季在歌唱。白雪皑皑的隆冬,桃花盛开的草春,荷叶田田的盛夏,麦浪滚滚的金秋。斗转星移,定格在夏日。只愿铭记,生命之夏,永当茂盛。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