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五人制足球综述:中国赢开门红 阿根廷巴西告捷

  新华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5人制足球比赛进行了首日争夺,凭借福州选手王亚锋的建功,中国队以3:0击败英国队。上届残奥会冠、亚军得主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

  由于当日北京降雨,三场比赛开球时间均推迟了30分钟。在率先进行的一场争夺中,阿根廷队以2:0战胜西班牙队。尽管双方均来自技术流的足球国度,但阿根廷队的整体战术素养明显要高于对手,凭借贝洛在第七分钟、第三十四分钟的两粒进球,阿根廷队初战告捷。

  随后的中国队与英国队的比赛则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尽管英国队球员在身体素质上占据绝对优势,但中国队球员利用灵动的跑位和犀利的突破牢牢地压制住了对手,令对手全场比赛仅射门4次,其中还包括两次仓促的远射。

  中国队前锋郑文发作为本届残奥会5人制足球赛场年龄最小的球员也替补登场,与王亚锋在前场的配合非常默契。第十八分钟,王亚锋从中场带球连过两人后在禁区右侧施射得手,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第二十四分钟,郑文发带球突入禁区迫使对方球员犯规,但主罚点球的李孝强随后的射门被扑出,连续两次补射也未能成功,但他的表现仍赢得观众的叫好。

  第二十九分钟,陈山勇从禁区右侧切入后外脚背大力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第三十七分钟,王亚锋再度上演单骑闯关,将比分最终锁定为3:0。此役两度建功的王亚锋赛后表示:“这是我们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场比赛,我觉得很成功,它将激发我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至于目标这个问题现在不好讲啦,我只能告诉你们我们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的。”

  卫冕冠军巴西队当日最后一个亮相,面对亚洲劲旅韩国队,这支盲人队伍依然不失桑巴舞步的魅力,球员们即使在空间狭小的禁区内也可以做出各种令人叫绝的过人动作。凭借贡萨尔维斯、席尔瓦、奥利维拉的三个进球,巴西队最终以3:0战胜对手。

  8日,5人制足球赛将休战一天。9日对阵为:韩国队对英国队、巴西队对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对中国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