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冯天薇4-1欧锦赛冠军李佼 搭上“八强末班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展开次日争夺,在B组最后一轮,近来进步神速的新加坡小将冯天薇发挥出色,以4-1(13-11、5-11、11-5、11-7、11-5)完胜代表荷兰出战的老将李佼,从而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排在同组三战全胜的李晓霞之后,获得B组小组第二,顺利挺进世界杯八强。

  在昨日进行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欧锦赛冠军李佼以0-4不敌李晓霞,但在次轮比赛以4-2战胜苗苗,从而获得与同样不敌李晓霞的冯天薇争夺一个出现名额的机会。后者则是在首轮以4-0横扫苗苗,两人曾在不久前北京奥运会团体小组赛中相遇,均是第一个出场,最终冯天薇以3-2战胜了李佼,为新加坡女队赢得关键的一分。

  比赛一开始,冯天薇进入状态较快,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经验丰富的李佼表现得极为顽强,很快追至5-6,但僵持时刻敢于搏杀的冯天薇,始终占据着微弱的优势,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在李佼顽强扳回两个局点后,冯天薇还是以13-11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李佼丝毫没有受到遗憾失掉首局的影响,很快取得6-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冯天薇反扑极为猛烈,但经验丰富的李佼,还是以10-4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上局惨败的冯天薇及时调整策略,很快逆转了被动,开局6-1领先。中局阶段稳扎稳打,顶住李佼的反扑,以11-5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开局战胜3平,此后,冯天薇依靠凌厉的进攻,很快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7赢下第四局。来到第五局,实力、体能占优的冯天薇状态保持地不错,35岁的李佼体能则出现了一定的下滑,冯天薇最终以11-5赢下第五局,总比分4-1战胜了老将李佼,从而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排在同组三战全胜的李晓霞之后,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挺进世界杯八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李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