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热情点燃残奥坐式排球赛场 队员感受美妙与震撼

荷兰战胜日本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郭健发自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掌声,还是掌声!如果您今天走进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坐式排球的举办场馆——中国把农业大学体育馆,您一定会被那些深情而激越的掌声所感染。“这种感觉让我感到很舒服,”中国男子坐式排球队的仝徼赛后对记者说。  

  今天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第一天,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一共将进行六场比赛。尽管东道主中国男女队的比赛要到15:30才正式开始,但这座奥运会赛时的摔跤比赛场馆早早就迎来了观众。

当13:30女子坐式排球荷兰与日本比赛进行的时候,场馆的上座率已经接近了惊人的八成。这也就是说,除了为残奥大家庭和媒体预留的席位外,其他区域基本上坐满了观众。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观众们的热情也被彻底激发了出来。  

  一记漂亮的扣球、一次顽强的扑救,几乎赛场上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会让整个体育馆掌声一片。在荷兰与日本队队员结束了比赛退场的时候,坐在出口附近的观众们更是不会“吝惜”自己的掌声,更有不少人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签名笔和球票,请运动员们帮助自己留下这美丽的记忆。也许是被这种热情所感动,日本队员也频频挥手向球迷致意,而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更是向看台集体鞠躬表示感谢! 

  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国男子坐式排球队出场了,与他们隔网相望的排名世界第一的波黑队。尽管由于实力上原因,东道主一直落后并最终0-3输掉了比赛,但是观众的热情却没有因此而减弱一分。在现场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更是掀起了人浪。这也让整个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沸腾到了顶点!  

  “气氛真是太热烈了,我一下子都有点适应不了,当我走进这个球馆的时候,观众让我非常震撼,”赛后仝徼在混采区对记者说。尽管已经打了十三年的球,但是这位中国男子坐式排球队的灵魂人物也坦言自己还是首次感受这样的大场面,“我感到非常兴奋,也很开心!虽然在比赛中我们也有低潮的时候,但是观众始终热情地为我们加油,而在我们走出赛场的时候,他们都是起立鼓掌,这种感觉让我感觉很……,”仝徼稍稍停顿了一下,看得出他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字眼,“舒服!”  

  在残奥会的赛场上,努力参赛、突破极限的运动员们无疑是我们的英雄。而无论高潮低谷,始终为他们加油呐喊的观众朋友们不但是英雄们的伙伴,也更是他们的知己。相信有了他们的鼓励,我们的英雄将飞得更高!(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