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陕西中新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陕西创造联赛积分新纪录 历史昭示西北狼将夺冠

图为陕西队员维森特(左)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尽管未能在主场战胜绿城完成六连胜的壮举,不过陕西队还是拿到了宝贵的1分,从而以34分的成绩创造了史上最高的半程分数纪录。根据历史记录显示,联赛“半程王”夺取联赛冠军的可能性极大,也就是陕西队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最热门球队。只要陕西队继续目前的强劲势头,那么他们非常有希望为西部足球赢得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将谱写中国足球史上的辉煌一页。

  此前创造半程积分纪录的是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山东鲁能在11场不败之后结束了半程联赛,他们当时的联赛积分是33分。当然,今年联赛的队伍是16支,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而2006年山东鲁能半程取得33分时,联赛只有15支球队。不过,陕西队在半程联赛还剩一轮时就已经拿到33分,成为继大连、申花、深圳、山东和长春之后第六支获得半程冠军的队伍。

  2006年的山东鲁能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在赛季结束后创造了积分以及进球数等多项新纪录。而陕西中新虽然在气势上没有那一赛季的山东鲁能旺,但稳定程度却令人吃惊,9场比赛都是只胜1球,而目前无论是积分、场均得分以及胜率都可以同当时的山东鲁能相媲美。

  能够成为“半程王”的队伍,最终夺取联赛冠军的几率,也是相当大的。在职业联赛前14年的历史上,半程冠军最终获得当年联赛冠军的次数达到了10次,占总数的71%。而且,自从2004年以来,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最终都拿到了当年联赛的冠军。这其中,也包含了之前并非豪门俱乐部的深足与长春亚泰。

  如今的陕西宝荣,也颇有些类似2004年的深足和去年的长春亚泰。最大的相同点在于:这三支球队都养精蓄锐多年,都拥有一批常年在一起踢球的核心力量,而且拥有一批实力不弱的内外援。而与深足和亚泰相比,今年的陕西队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主教练成耀东自从2003年就在球队执教,队伍的稳定性和凝聚力是超乎寻常的。所以,前几年“穷”怕了的成耀东,不妨看看历史,多给自己长点信心。

  在前半程联赛中,陕西队的战绩的确可以用辉煌来形容。唯一击败过陕西宝荣队的球队只有上海申花,即便是逼平陕西宝荣队的球队也只有山东、深圳、大连和浙江四支球队。而与其他球队的较量中,陕西队保持全胜。在上半程比赛中,中新队已经取得了十场胜利。但这支队伍依旧未能受到重视,在此前的20强赛上甚至创造中超领头羊无国脚的尴尬纪录,这样低调的队伍上升空间似乎更大,而谁也不知道陕西中新在下半程还能创造多少新辉煌纪录。(雷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