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面带着微笑走上卫冕之路 中国坐式女排首战告捷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郭健9月7日发自中国农业大学 也许很少有人想到,坐在中国农业大学观看北京2008年残奥会坐式排球女子预赛中国与拉脱维亚一役的观众们会看到这样一张张笑脸。

无论是卫冕冠军中国队还是世界排名第九的拉脱维亚,也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赛场内外的球员始终能够微笑着面对比赛、面对观众,继而面对生活。  

  1984年出生的上海姑娘章旭飞就是这样一位有着甜甜笑容的排球女将。在比赛中每次轮到她发球,章旭飞都会在场边静静等待着工作人员将球传给她,而这时候,笑容就挂在她的脸上。这是一种自信的笑容,更是一种从容面对的笑容。 

  “对于自己的首场表现我觉得非常好,非常满意,另外这个球馆也非常棒,”走下赛场,章旭飞卷起裤腿,看了看左膝上的护膝,“我们以前比赛的场馆都比较小,这次明显要大了很多。而场馆越大、观众越多也越有助于自己的发挥。”章旭飞透露球队的成功就在于“把每个队都当作强队来打,尽量发挥出自己训练的水平。” 

  与章旭飞一样,队中的老大姐、今年37岁的盛玉红也是以一种相对轻松的心态完成了比赛。对于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来说,观众的鼓励给了她更大的动力,“观众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他们的加油声也让我们充满了激情,从而更好地来完成这场比赛。”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3-0战胜了对手。明天她们将迎战世界排名第六的立陶宛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