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北京残奥会圣火点燃掌声响起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当残奥圣火于鸟巢上空熊熊燃起,欢歌四起,理想放飞。以此为起点的11天中,全世界14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汇集北京、青岛、香港三地,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承载着6.5亿残疾人的期望,在472枚金牌的辉映下,迸发“更快、更高、更强”的生命光辉。

  此刻,我们向这群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运动员鼓起热烈的掌声;此刻,我们向身边奋勇不息的残疾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始办于1960年。与奥运会相比,两者的起点不同、标准有异,但都在各自的空间内最大限度地演绎生命的张力,用行动诠释着奥林匹克崇尚奋斗、挑战自我的主旨。而残奥会对于人类文明的意义,更毫不逊于奥运。她倡导回归人类的发展、人性的光辉,以及人道主义的伟大。残奥会,大力推动着人类文明的进步;残奥会,抒写的是更加昂扬不屈的生命乐章!

  在生命之光的照耀下,我们看到,2008年的北京所倾力奉献的“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就是要以“超越、融和、共享”的理念,创造出真正平等、完整的人类盛会,让高贵的人性更加畅行无阻。身临如此盛举,作为东道主,我们有理由把掌声鼓得更响。而令高原儿女自豪的是:云南,正是这场全人类盛会的重要参与者——我们通过举办去年的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为此届残奥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我们派出了包括开闭幕式演艺人员在内的强大服务团队;更重要的是,我们还领全国之先,输送了44名云南籍运动员参加本届残奥会9个大项的角逐,他们将成为中国军团展现风貌、摘金夺银的一支重要力量!而本届残奥会开幕式上,来自云南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王晓福高举五星红旗率中国代表团步入鸟巢,这正是“云南元素”的一次激情迸放!

  能力不同,精神相通;同一世界,同一梦想。残奥运动员残缺的只是肢体,表达的却是生命的终极之美。让我们更加关注这场和平友谊的盛会,让我们的掌声更加热烈吧!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