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千手观音》为何没能走进北京残奥开幕式?

  北京残奥会6日晚的开幕式不仅给了世界一个惊喜,还带来了更加浪漫的艺术表演。一个由数百位聋人共同完成的史无前例的大型舞蹈《星星,你好》在对生命力进行完美诠释的同时,带给了观众震撼和感动,成为这场视觉盛宴的一大亮点。

  《星星,你好》,这个世界上最大型的手语舞蹈,令人不禁联想到2004年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中国8分钟”里,那个令雅典乃至世界动容的聋人舞蹈——《千手观音》。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为何没有选择《千手观音》?

  据一位与该舞蹈创作相关的艺术家解释说,《千手观音》在雅典已经表演过,而且反响很好,它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节目。如果我们这次再使用就显得重复了,而且无法表现创新性。另外,这次开幕式的表演中还有一个300多人的手语舞蹈,从艺术效果来说将更加现代,更加震撼。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