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小组赛综述:郭跃李晓霞发威 香港女队异军突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最后一轮过后,每个小组进八强的前两名选手浮出水面,前二号种子,中国新秀郭跃、李晓霞不负众望,均以4-0战胜各自的对手,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各小组第一,在随后的八强战中占据了主动。

  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和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同样三战三胜锁定各小组第一,高军虽然不敌帖亚娜,但前两战全胜的她,早已提前出线。在三场争夺八强席位的比赛中,排名靠前的选手均发挥出色。昨日分别不敌中国两大新秀的姜华珺、冯天薇和世界第一女削球手金暻娥,均战胜各自的对手,一同搭上八强末班车。前两轮皆负、提前出局的李佳薇则以一场无关大局的胜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A组:郭跃全胜获小组第一 “张怡宁杀手”搭上末班车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郭跃毫无悬念的以4-0横扫非洲冠军杨雪,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锁定A组第一,挺进八强。昨日次轮以3-4撼负郭跃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则以4-2完胜多米尼加选手吴雪,赢得该组另一个晋级席位。

  B组:李晓霞三战仅失一局

  小组赛最后一轮,李晓霞以4-0横扫小组最弱的澳大利亚选手苗苗,锁定B组第一。拥有女乒未来主要对手冯天薇和欧锦赛冠军李佼的B组,堪称竞争最为一个激烈的一个小组。但三场比赛过后,李晓霞仅仅失掉一局,状态着实出色。在该组争夺剩余出线名额的强强对话中,冯天薇以4-1完胜李佼,顺利挺进八强。

  C组:帖雅娜发威 李佳薇获胜告别

  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作为中国香港主将的帖雅娜发挥不佳。在本届世界杯,她有着不俗的发挥,次轮4-1完胜李佳薇,让后者彻底无缘四强,末战4-0横扫老将高军,最终锁定了C组第一,三场比赛仅失两局。前两轮皆负、提前出局的李佳薇,则以4-2战胜了同病相怜的匈牙利选手波塔,结束了本届女乒世界杯的征程,从这位名将此前有意淡出兵坛的意向以及本届赛事对无机胶水的不应看,这极有可能是她在世界大赛中的告别演出。

  D组:王越古扛起新加坡大旗 金暻娥锁定八强最后席位

  D组是四个小组中竞争最弱的一个小组,最终该组的头号种子王越古锁定了该组第一,次轮4-3险胜金暻娥堪称最关键一战,末战,面对世界排名接近二百位的东道主选手马莉薇,一度找不到感觉,让对手扳回一局,虽然锁定了小组第一,但状态一般。金暻娥则4-1战胜了罗马尼亚新秀杜迪安,锁定八强最后一个席位。

  欧洲覆没 中国香港成亮点

  在本届世界杯八强中,中国女队占据两个席位,主要的团体赛对手新加坡、中国香港同样获得了两个席位。随着李佼、杜迪安分别出局,欧洲女选手则全军覆没。新加坡头号女单李佳薇爆冷出局,则让新加坡的实力受到极大削弱,冯天薇在小组赛中完败于李晓霞。王越古在打法上对中国选手没有威胁,且近来状态下滑明显。高军年事已高、金暻娥削球打法对中国队威胁不大。拥有帖亚娜和姜华珺的中国香港女队,已是郭跃、李晓霞最大的对手。(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冯天薇 | 姜华 | 帖亚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