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中国索普”王晓福 单臂大侠成旗手快乐进场

  据新华社电 蓝色的鸟巢里,有1000多位运动员坐着轮椅进入场地。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再也无法站立,但这并没有让他们失去快乐的心情和精彩的生活。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接受镜子中看见的真实的自我,我们就能用一种完全不同的眼光来对待自己,对待生活。

”31岁的阿根廷轮椅运动员亚·马尔多纳多腿部患有先天性畸形,曾接受过23次手术仍无法治愈,只能终身和轮椅为伴。他没有因此消沉,而是在体育运动中找到了自信和快乐。

  他从15岁开始练习轮椅竞速,如今已是阿根廷800米和1500米轮椅竞速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我们都是运动员,都在寻找生命的力量和运动的潜能,这个时候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一个残疾人。”

  今年,他成为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现在又再次代表阿根廷参加残奥会的比赛:“这已经足以让我的人生变得精彩。”

  20岁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王晓福昨晚成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他单臂持旗,走在数百位中国队员的最前面,年轻的脸上写满兴奋和快乐。这个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的小伙子,5岁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而失去右臂,从孩提时代就与生活中这个“巨大的坎坷”相伴相随。

  但也正因为这种磨砺,让他拥有比一般孩子更坚强的毅力。开始游泳训练后,他不仅短时间内学会了所有泳姿,而且在国内外大赛中接连夺得金牌,一次次打破世界纪录,“中国索普”的名声不胫而走。

  无数参与残疾人运动的人们,直面人生的磨难,坦然接受命运的挑战,自强不息,自信自立,用意志和勇气,超越身体的残缺,找到精神的支点,实现自我的价值和人的尊严。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