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北京残奥会自行车赛首日 共6人刷新4项世界纪录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黄杰)北京残奥会自行车比赛7日上演不断超越与突破的精彩好戏,首日比赛共有6人次刷新了4项世界纪录。英国和澳大利亚选手将5枚金牌收入囊中,中国队的唐山籍小将张璐在LC3级别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超过了原来的残奥会纪录。

  位于北京西郊的老山自行车馆掌声如潮、热闹非凡,数百名观众冒雨来到场馆,为各国运动员呐喊助威。首日总共进行了5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男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三个级别比赛,以及男子和女子1公里计时赛。

  在率先登场的男子3公里CP3级别的个人追逐赛中,38岁的英国名将达伦·肯尼以5·812秒的优势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夺得金牌。“这是我4年来一直努力的目标,今天终于实现了,非常开心。今天的战术用得很出色。”他在赛后对记者说。

  他的队友艾琳·麦格林和西蒙·理查森延续了英国在场地项目上的世界霸主地位,分别在女子1公里计时赛(B&VI级别)和男子1公里计时赛(LC3级别)中打破世界纪录,并为英国队再添两枚金牌。

  雅典残奥会冠军艾琳·麦格林和自己的领骑员埃伦·亨特一起在1公里的赛道上遥遥领先,最终以提前1秒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亨特告诉记者,两人自6年前搭档以来,训练非常苦,但今天的成绩让大家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我很喜欢为艾琳提供帮助,带她接触外面的世界。”

  42岁的老将西蒙·理查森以提前近4秒的速度打破由中国运动员梁贵华保持的世界纪录。

  澳大利亚选手、雅典残奥会冠军基兰·莫德拉先后在男子个人追逐赛(B&VI级别)的资格赛和决赛中两度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令全场观众为之振奋。

  “真没想到我们能两次破世界纪录,我们又一次把世界纪录和金牌包揽,这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莫德拉说。

  他的队友、42岁的克里斯·斯科特在男子个人追逐赛(CP4级别)中为澳大利亚赢得第二枚金牌。

  8日场地自行车赛将角逐男子LC1和LC2级别个人追逐赛、男子1公里计时赛以及女子500米计时赛两个级别比赛的共5枚金牌。雅典残奥会冠军周菊芳有望为中国自行车队摘得首金。

  本届残奥会自行车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来自29个国家的143名选手参加9月7日至10日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的场地自行车赛;39个国家和地区的209名运动员将参加12日至14日举行的公路自行车赛。中国共派出8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场地和公路项目的角逐。(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