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女乒世界杯郭跃1-4惨负冯天薇 奥运季军无缘4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八强赛首场比赛中,头号种子郭跃没能进入状态,以1-4(9-11、6-11、11-7、6-11、9-11)不敌近来进步神速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无缘世界杯四强,这样,国乒在本届女乒世界杯仅剩李晓霞一名球员,连续十二届包揽女乒世界杯冠军的梦想,看起来岌岌可危。>>你认为郭跃输球原因是什么?

survey

  22岁的冯天薇,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有着火箭般的蹿升速度,从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看,已经取代李佳薇成为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在冯天薇加入新加坡的这一年多来,在国际性比赛中,两人曾相遇两次,郭跃获得了全胜,一次是在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1/ 8决赛,郭跃以4-3险胜对手,另一次则是在本年度亚洲杯决赛上,郭跃最终以4-0横扫对手,加冕亚洲冠军。郭跃在战绩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在此前的小组赛中,郭跃三战三胜,以小组第一出线,冯天薇则在焦点对话中,1-4不敌李晓霞,最终获得小组第二。>>交手记录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一度战成5平,关键时刻,冯天薇上手连续得分,郭跃则失误频频。冯天薇最终以11-9赢下首局。第二局,郭跃状态依然不见起色,冯天薇在多拍相持中优势明显,开局5-1领先。中局阶段,郭跃减少了失误,利用前三板优势,一度迫近了比分。但优势明显的冯天薇还是以11-6再赢一局。

  来到第三局,郭跃状态有所起色,上手连续得分,开局3-1领先。中局阶段顶住冯天薇的反扑,始终占据着场面优势,最终以11-7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但此后的比赛彻底成了冯天薇的表现时间,显得极为急躁的郭跃则失误频频。冯天薇趁机以11-6、11-9再赢两局,总比分4-1完胜头号种子郭跃,率先挺进世界杯四强。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金暻娥同帖亚娜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李晓霞4-1姜华珺晋级四强 郭跃1-4冯天薇爆冷出局
          帖雅娜4-3险胜金暻娥晋级 王越古4-2力克老将高军
    赛后:郭跃:尚不能适应无机胶水 缺乏系统训练是败因
    深度:对比李晓霞郭跃已无优势 女乒将迎"双子星"时代
          郭跃大满贯之路再遇挫折 心态急躁成为最大障碍
    揭秘:郭跃坦言两点原因导致输球 冯天薇透露秘密武器
          揭秘冯天薇:穷人孩子早当家 加盟新队接连爆发
    专家:蔡猛点评:郭跃输在比赛心态 较之前辈尚有不足
          蔡猛:李晓霞孤军作战面临压力 欲夺冠证明自己
    前瞻:半决赛前瞻:冯天薇势不可挡 李晓霞有望进决赛
·辩论话题:郭跃1-4不敌冯天薇是否证明小将还是难堪重任?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在王楠退役后,郭跃还是不能扛起大旗,小将各方面还有待提高。 反方:不是,郭跃只是一时大意,落后时心态没有调整好,郭跃还是有很强实力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 郭跃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