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罚球命中率成致命伤 中国轮椅女篮三分撼负日本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迎来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女子B组预赛中,在中国队队长张三桃缺席首发的情况下,虽然付永青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但是27%的罚球命中率成为中国队整场比赛的致命伤,最终中国女篮46-49以3分撼负日本队。

  在上半场比赛中,第一节比赛前半程中国队打得章法分明,以7-6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日本队加强了逼抢造成中国队的失误,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日本队以12-9将比分反超。进入到第二节比赛后,在开局阶段中国姑娘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并将比分反超至18-15,不过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日本队随即以一个7-0还以颜色,比赛竞争呈现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6-25领先对手1分。

  进入到下半场比赛后,日本队长高林美香的出色组织和无私的助攻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中国队此前的1分优势也随着比赛的进行变得荡然无存。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34-37落后于对手。进入到最后一节的比赛后,中国女篮试图通过三分球将比分拉近,无奈25%的投篮命中率使得这一招收效甚微。而日本队则越打越顺,其中增子惠美、田久保郁美和惘本麻里得分都上了两位数,稳定的罚球命中率成为本场比赛日本队制胜的关键。最终,经过了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中国女篮以46-49不敌日本队,以三分之差与首秀开门红失之交臂。

  双方四节得分(中国队在前):9-12、17-13、8-12、12-12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付永青、杨超、陈秋蓉、刘咪换、曹秋平

  日本队:增子惠美、高林美香、吉田绘里架、田久保郁美、惘本麻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