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男子举重56公斤级前瞻 埃及奇才奥斯曼剑指金牌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那个小伙子闭着眼都能拿到一块金牌。”这就是中国残奥举重队教练穆洪和对埃及选手谢里夫·奥斯曼的评价。奥斯曼将在本届残奥会期间的9月15日度过他的26岁生日。这位年轻的埃及选手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王键,两人都将角逐56公斤级金牌。

奥斯曼希望他这次的表现能比雅典残奥会更好。

  男子56公斤级比赛将于本月11日举行。王键和谢里夫·奥斯曼之间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奥斯曼曾在残奥会开始前的训练中举起过200公斤的重量,而王键2007年在昆明创下了194公斤的世界纪录并一直保持到现在。

  王键很担心自己会在家门口丢掉这块金牌。他在9月5日训练后曾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到谢里夫·奥斯曼时赞不绝口:“他是我最主要的对手,实力强劲。我和他都参加了2006年的世锦赛,但从那以后我们还没有在赛场上遇到过。他每次训练时都能举起比世界纪录重五六公斤的重量,我对此感到很惊讶。我们9月2日曾经一起训练过,他非常出色。我想他可能是所有级别中最棒的选手。”

  他说到这里时,奥斯曼正好走过来,并把他抱了起来。王键开玩笑说:“他这是在显示他的力气。”奥斯曼则解释说这是表示友好的方式:“当然,我想知道很多事,我想了解他,因为他那么优秀。我每次见到他都打招呼。”每次接受采访,奥斯曼都会问记者这样的问题:“王键在这儿吗?他今天来吗?”

  王键从1991年开始训练举重,而那时奥斯曼还是一名铅球运动员。后者是2005年时在教练赛义德·阿卜杜勒·哈菲兹的鼓励下而改练举重的。他的教练也是一位56公斤级的举重运动员,还是埃及第一位残奥会奖牌获得者。奥斯曼说:“我想我肯定会成为冠军的。”奥斯曼每周训练三次,起初每次两小时,后来逐渐延长训练时间。循序渐进的训练终于帮助他成长为一颗耀眼的国际举重新星。2006年在韩国世锦赛上,他以175公斤的成绩夺得了一枚银牌,比王键180公斤的成绩少5公斤。“从那以后,我认真思考了他每天会做什么,我又如何成为世界第一。”奥斯曼向记者如此说,“我每周训练六天,每天三小时。”他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效。在非洲残疾人运动会上他举起了195公斤的重量,比15天之前的阿拉伯残疾人运动会多举起了2.5公斤。

  王键和其他中国举重运动员都给奥斯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6年世锦赛期间在和一名中国举重教练交谈过之后,他当时就表达了来中国训练和生活的愿望,他说道:“我想在这儿多交一些朋友,我在开罗生活时朋友并不多。”

  奥斯曼现在希望得到的就是一枚金牌,这将是祝贺他生日的最好礼物。“如果我不能赢得金牌,我肯定会问我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因为我这些天都训练得非常刻苦。当然了,我还是会为王键高兴的。不管怎样,这只是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