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女子轮椅篮球:中国三分撼负日本 澳德首战告捷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迎来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女子组预赛中,处于B组的中国队以3分撼负日本队,同组中的另外一场比赛,荷兰以59-46战胜墨西哥队;A组的澳大利亚女篮和德国女篮均大比分战胜对手轻松获得开门红。

  女子预赛A组:澳大利亚队59-30英国队

  女子组预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首场比赛在澳大利亚和英国之间展开。在开局阶段,澳大利亚进攻屡屡得手以16-0给英国队一个下马威,第一节比赛中,英国队仅得到2分。进入到第二节比赛后,放手一搏的英国队进攻稍有起色,而大比分领先的澳大利亚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第二节比赛结束时,英国队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3-30。进入到第三节后,澳大利亚队开始发力,将比分再次拉大至48-17,双方的悬殊比分使比赛过早的失去了悬念,最终,澳大利亚队以59-30轻松战胜英国队。

  双方四节得分(澳大利亚队在前):24-2、6-11、18-4、11-13

  女子预赛A组:德国队62-32巴西队

  由于双方实力的悬殊,在比赛开局阶段,德国队利用快速的进攻与稳定的投篮命中率就牢牢掌控了全场的主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德国队就以17-6大比分领先对手。进入到第二节比赛后,德国队在玛丽娜-莫嫩的带领下更是打出了一波21-0的攻击波,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德国队以34-12领先对手22分率先进入到上半场休息。在下半场比赛中,大比分领先的德国队越打越放松,而巴西队虽然试图扭转败局无奈实力相差悬殊,最终,德国队以62-32轻松战胜巴西赢得首秀开门红。她们将在下一站对阵美国队,对此,无论是德国队的教练还是场上的队员都不敢掉以轻心,德国后卫妮科尔-塞弗特表示,“对阵美国会非常艰难,我希望我们能赢。” 同样,德国队主帅也表示,“与美国队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因为她们是赛事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发挥很重要。”

  双方四节得分(德国队在前):17-6、17-6、16-8、12-12

  女子预赛B组:中国队46-49日本队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女子B组预赛中,在中国队队长张三桃缺席首发的情况下,虽然付永青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但是27%的罚球命中率成为中国队整场比赛的致命伤,最终中国女篮46-49以3分撼负日本队。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的竞争就呈现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6-25领先对手1分。进入到下半场比赛后,日本队长高林美香的出色组织和无私的助攻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中国队此前的1分优势也随着比赛的进行变得荡然无存。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34-37落后于对手。进入到最后一节的比赛后,中国女篮试图通过三分球将比分拉近,无奈25%的投篮命中率使得这一招收效甚微。而日本队则越打越顺,其中增子惠美、田久保郁美和惘本麻里得分都上了两位数,稳定的罚球命中率成为本场比赛日本队制胜的关键。最终,经过了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中国女篮以46-49不敌日本队,以三分之差与首秀开门红失之交臂。

  双方四节得分(中国队在前):9-12、17-13、8-12、12-12

  女子预赛B组:荷兰队59-46墨西哥队

  在上午进行的最后一场女子B组的比赛中,荷兰队迎战墨西哥队。四节比赛中荷兰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虽然墨西哥队队长卢西娅-巴斯克斯一人独得21分位居全场最高,不过荷兰队的因赫-黑青和替补出场的埃尔丝贝特-范奥斯特罗姆的得分都达到了20分,最终,荷兰以59-46战胜了墨西哥队赢得开门红。

  双方四节得分(荷兰队在前):18-11、11-15、12-8、18-12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