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网球选手胡丹丹:参加网球比赛的乒乓球选手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她最初学打乒乓球,还曾在2004年被中国残联征召参加备战北京残奥会的乒乓球集训队。但当北京残奥会真的到来时,她参加的却又是轮椅网球比赛。

  中国轮椅网球队的女选手胡丹丹以如此戏剧性的方式,在北京残奥会上让人印象深刻。

  胡丹丹老家江苏徐州,今年20岁,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而导致双腿残疾,便开始在轮椅上练习乒乓球,曾帮助江苏队在残运会上夺得过很好的名次。“有一年,也是在一次残运会比赛前,我们缺网球选手,我就临时被抽调去打网球比赛,结果就一直没再走回头路。”胡丹丹回忆说。

  “其实我觉得坐在轮椅上打网球跟打乒乓球差不多,两者有共通之处,像球路啊战术啊,本质上都一样。”半路出家并没有让胡丹丹感到很不适应,她认为两者唯一的区别是,轮椅网球活动范围大,对手臂力量的要求高一些,轮椅乒乓球活动范围小,更注重技巧。

  这几天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在激烈进行,身在北京残奥会的胡丹丹也非常关注。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很喜欢看网球比赛,“不过,看健全人的网球比赛主要是兴趣所致,没有学习因素,轮椅网球比赛和健全人网球比赛差别太大,我看他们比赛并没有什么借鉴作用。”但胡丹丹说她住的残奥村房间里没有电视,所以只能上网看比赛。

  除了网球,胡丹丹平时还喜欢唱歌。“我发现很多运动员都喜欢唱歌,我也喜欢,但唱的不太好。唱歌时那种把嗓门吼出来的感觉很棒,可以把一些压力都释放出来。”她说。

  胡丹丹将在北京残奥会上参加女单、女双两项轮椅网球比赛,谈到自己的目标时,胡丹丹平静地表示,自己没有刻意要达到什么目标,残奥会重在参与,自己争取多打几场比赛就满足了。(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