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柔道:中阿选手瓜分四金 "三金王"遗憾夺银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易凌)在7日进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盲人柔道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和阿尔及利亚选手瓜分了4枚金牌,来自日本的"三金王"藤元敏遗憾地夺得一枚银牌。

  中国选手郭华平和崔娜分别获得女子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金牌,而阿尔及利亚选手穆卢德·努拉和西达利·拉姆里则包揽了男子60公斤级和66公斤级的冠军,藤元敏在男子66公斤级的比赛中屈居亚军。

  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盲人柔道队总共夺得两枚金牌。本届残奥会的首个比赛日刚刚结束,中国选手就已经在夺金数量上追平了雅典。

  来自南昌的郭华平是2006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在7日的比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在和巴西选手卡拉·卡多佐的决赛中,郭华平一本制胜。当裁判给出判定郭华平获胜的手势时,全盲的她开始还没有意识到。直到她的教练柴玉林在场边站起来欢呼,她才明白自己已经是残奥会冠军。郭华平激动得又蹦又跳,泪水也忍不住流下来。柴玉林把她高高举起,向全场热烈欢呼的观众致意。

  郭华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赛前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一开始是奔着第三名去的,没想到能拿到金牌。因为自己很紧张,害怕拿不到奖牌,所以把手机都关了,害怕在乡下家中的父母给自己打电话。

  相比之下,崔娜赢得更为艰难。在决赛中,崔娜在落后的情况下获得了一个“技有”,并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对手的反击,笑到了最后。赛后,崔娜说,今后要继续努力,争取参加伦敦残奥会。

  此外,中国选手李小东在男子60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铜牌。

  33岁的日本老将藤元敏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2000年悉尼残奥会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都获得了金牌,本次比赛也是夺冠热门之一。在争夺决赛资格的比赛中,藤元敏一直和对手苦战到加时赛,终于抓住机会一本制胜。然而,在决赛中,他的好运不再。经过5分钟的苦战,藤元敏和阿尔及利亚的拉姆里都无法得分。在加时赛进行了1分16秒的时候,拉姆里以一个“技有”结束了比赛,也让藤元敏的"四金梦"彻底破碎。(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