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揭秘冯天薇:穷人孩子早当家 加盟狮城接连爆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争夺,赛会一号种子、北京奥运会铜牌郭跃1-4败给了新加坡新秀冯天薇,最终无缘四强。冯天薇在今年的一系列赛事中表现出超强的实力,亚洲杯赛1/4决赛4-1击败张怡宁,本届奥运会女单半决赛给张怡宁再次制造压力,让世人对其刮目相看。今天,冯天薇再次上演一匹黑马的角色,击败夺冠热门郭跃。从冯天薇近一年的表现来看,她极有可能在未来乒坛上掀起新风浪,前途不可估量。>>她是国乒未来最大的劲敌吗?

  贫困家庭的孩子

  冯天薇来自哈尔滨,小名叫“乐乐”,5岁小就跟男孩一起打球。她大约14岁时,父亲得了肌肉硬化症,母亲为多赚钱给父亲治病并支持冯天薇打球,换到了郊区的农场工作,每天路程要多3个小时,一个月多赚100多人民币(约20新元),并且把父亲病重的消息瞒着女儿。当冯天薇知道时,父亲已病危,她在父亲临终前半小时回到家,看到父亲最后一面。20天后,她顶着丧父之痛,踏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赛场,夺下冠军。但人生的坎坷还没有放过她,冯天薇在国家队里训练了3年没有明显进展,医生诊断她换上心肌炎。2005年的一天,教练找她谈话,问她有没有意思到日本打职业球。起起伏伏中,她度过了艰难的两年,直到2007年初,她一次在陕西参加训练时,意外遇到刘国栋。

  加盟新加坡后接连爆发

  2007年5月,冯天薇在世界排名上还一片空白,披上新加坡战袍的她已经开始参加国际赛,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里,冯天薇的世界排名从无到73,41,26,20到9,冯天薇像一只风筝乘风破浪,最终登上高高的顶峰。冯天薇在今年3月亚洲杯上打败中国头号选手张怡宁,在本届奥运会上,她的突出表现,以及她在女单半决赛上给张怡宁的巨大压力,让世人对她刮目相看。虽然已经小有名气,但她每天的作息时间枯燥而单调,除了练球还是练球。从冯天薇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在某个比赛中打败张怡宁,成为世界冠军。

  未来前途不可估量

  冯天薇的打法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在技术特点上与张怡宁非常像,而最为难得的是比赛无论输赢,冯天薇在场上都显现出了一副宠辱不惊的良好心态。北京奥运会,冯天薇连续战胜韩国球手唐娜、荷兰名将李佼,四分之一决赛与张怡宁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激烈大战,五局较量双方都将比分胶着至10-10,可以看出冯天薇不惧强敌,勇于搏斗的精神让人敬畏。虽然张怡宁以4-1最终获胜,但意义非常深远,冯天薇虽败犹荣。

  目前,冯天薇应对中国选手已经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秘密武器,从国乒三主将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来看,冯天薇已经鲜有胜绩,今年亚洲杯她击败了世界一姐张怡宁,今天结束的世界杯1/4决赛,冯天薇4-1轻松击败赛会一号种子郭跃,成为了一匹超级黑马。小组赛中,冯天薇两胜一负,虽然1-4败给了李晓霞,但她4-0狂胜澳大利亚选手苗苗,4-1击败欧洲冠军李佼,以B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同 样彰显了尚佳的状态。种种迹象表明,冯天薇在未来的乒坛上必将掀起一轮新冲击波,未来前途不可估量。(搜狐体育 加菲猫)

    战报:李晓霞4-1姜华珺晋级四强 郭跃1-4冯天薇爆冷出局
          帖雅娜4-3险胜金暻娥晋级 王越古4-2力克老将高军
    赛后:郭跃:尚不能适应无机胶水 缺乏系统训练是败因
    深度:对比李晓霞郭跃已无优势 女乒将迎"双子星"时代
          郭跃大满贯之路再遇挫折 心态急躁成为最大障碍
    揭秘:郭跃坦言两点原因导致输球 冯天薇透露秘密武器
          揭秘冯天薇:穷人孩子早当家 加盟新队接连爆发
    专家:蔡猛点评:郭跃输在比赛心态 较之前辈尚有不足
          蔡猛:李晓霞孤军作战面临压力 欲夺冠证明自己
    前瞻:半决赛前瞻:冯天薇势不可挡 李晓霞有望进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