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郭跃坦言两点原因导致输球 冯天薇透露秘密武器

  华奥星空讯 1比4,郭跃不敌新加坡小将冯天薇,无缘2008年女乒世界杯的8强。原本做好“明天去逛街”打算的冯天薇表示:“教练是我的秘密武器!”

  2008年女乒世界杯今天继续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继下午的第三轮小组赛之后,四分之一决赛又随即在晚上展开。率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萨格勒布世乒赛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跃以1比4(9-11,6-11,11-7,6-11,9-11)不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惨遭淘汰。

  在去年的松下中国公开赛中,郭跃曾以4比3险胜。虽然今天输了球,但郭跃表示“对于这次比赛的总体表现感到基本满意。”至于输球的原因,郭跃坦言“受客观因素制约比较大。”

  “首先是奥运会结束之后处于放松调整阶段,因此将近两个礼拜没有练球了。其次,这是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用无机胶水,对于胶皮和海绵还不是特别的适应。”

  第一次战胜郭跃,让22岁的小将冯天薇大呼意外,“在抽签出来之后,我都做好了明天去逛街的打算。”

  没能够“如愿”去逛街,冯天薇主要归因于她的教练,“我的教练是秘密武器,她给了我很多对付郭跃的方法。”

  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刘国梁的哥哥)不仅了解对手,同样了解自己的弟子。早在2月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期间,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就预言“冯天薇会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位来自黑龙江的小将果然给世界带来了惊喜。先是在团体赛决赛同王楠的对阵中,她赢下首局,让中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随后的单打比赛,一路杀进8强的她和张怡宁争夺半决赛席位。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冯天薇的表现可圈可点,5局的比分分别是11比13,14比12,12比14,10比12,11比13。当时担任解说嘉宾的杨影表示“如果站在对面的不是张怡宁,这场球冯天薇肯定就拿下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冯天薇不仅有了好的过程,也抓住了最后的结果。击败世锦赛冠军,冯天薇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华丽起步。(李旭)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郭跃 | 张怡宁 | 刘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