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坐式排球次轮前瞻 卫冕冠军中国轻松迎敌

    搜狐体育讯 郭健9月7日发自主新闻中心 明天,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将迎来第二轮的赛事。东道主中国男队将迎战首轮轮空的俄罗斯队,而卫冕冠军中国女队的对手则是立陶宛。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男队0-3输给了实力强大的波黑队。不过相信这场比赛并不会在队员们心目中留下什么阴影,毕竟对手排名世界第一,而我们自己的世界排名仅仅是第11。尽管这是中国男队的首个残奥会之旅,但在此前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们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成功超越了美国、伊拉克和巴西这样的强队。  

  尽管俄罗斯男子坐式排球队没有进入上届雅典残奥会的前八名,但在近几年进步比较快,现在的世界排名为第二,仅次于伊朗队。队中的12名队员全部来自国内的一家俱乐部队,所以在配合上没有任何问题。而首轮轮空也让他们以逸待劳。对于中国男队来说,这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  

  与中国男队相比,卫冕冠军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明天的比赛则会轻松一些。在四年前赢得了雅典残奥会的冠军之后她们又在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当时她们在决赛中输给了经验更为丰富的荷兰队。平均年龄27.7岁的中国队也是这两项赛事中第二年轻的球队。在中国队的阵容中,37岁的主攻手盛玉红经验最为丰富。在上届残奥会上她是决赛中得分最多的球员。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还邀请了男子队伍共同训练比赛。  

  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队的对手立陶宛队现在排名世界第六,这次是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比赛。相比起中国队的强大阵容,这次立陶宛队仅有九名队员随队来华,在首场比赛中她们0-3不敌美国队,三局比分为15-25、18-25和9-25。整场比赛耗时56分钟。  

  明天中国男队的比赛将于中午11:30分打响,而中国女队的比赛则将在17:30开始。(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