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山东胜青岛仍暴露三大隐患 图拨需对防守动手术

    搜狐体育讯  2比1战胜同省兄弟青岛,山东队终于赢得了奥运会结束后的首场中超胜利。从上半场边路传球频频失误,到下半场山东队的双边路全面打开;高中锋韩鹏也用两粒进球一洗近三个月来的个人颓势。

但这一场胜利并不足以山东队走出低谷。此前两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在此役中并没有消失。

  战胜青岛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死打边路终于在下半场利用对方防守松懈和体力不足奏效;二是青岛队在进攻中并不主动,在上半场曲波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可以说,两支球队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是不同的,山东队投入了100%的力量,而青岛队多少有些放松。

  进攻方面,山东队上半场最大的亮点是刘钊的左路突破。与周四的比赛相比,刘钊的表现明显要进步了许多。图拨在坚持使用刘钊方面是值得赞扬的。另一方面,吕征在上半场的表现要逊色于刘钊,上半场山东队曾经有一次右路的头球攻门险些破门,双翼齐飞的战术虽然有些小问题,但总体上还是发挥了整体实力上的优势。

  下半场山东队进攻最大的特点是中后卫前压,事实上,在韩鹏打入第一个进球时,西切罗已经助攻到客队禁区内,这无形中又增加了一个进攻点。从下半场山东队由韩鹏打入第一个进球并开始扭转僵持局面开始,山东队已经全方位压上进攻。进攻方式就是依然坚持边路进攻,中路抢点人数增加,这是强攻的方式。而这种强攻的方式又带有很多的风险,当西切罗冲到客队禁区里时,后场中路的舒畅是肯定防不住对方的速度。这种赌博式的打法反应了图拨的焦燥,这并不是一个好方法,却是他能够拿出的最好方法。

  上半场表现并不出色的吕征终于在下半场为韩鹏喂出了一脚好球,但是他低于50%的传球成功率使山东队在很多时候进攻浮于表面。吕征的表现实际上是山东队本场比赛的写照,这并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但这是一场在三军用命之下获得了胜利的比赛。结果说得过去,但进程中的多处瑕疵应该能提醒到图拨,他只是在合适的时间,从合适的对手身上取得三分。他的球队的根本问题并没有解决。

  第一个问题就是进攻效率,山东队的进攻效率还有待提高,边路的传中质量,中路渗透的多变。虽然韩鹏的两个进球改变了前段时间山东队过于依靠王永珀的打法,但直到今天,山东队仍然没有好办法从中路渗透入对手禁区。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日科夫和王永珀都没有办法传出致命的身后球,是战术的问题还是他们的状态,可能更多是战术吧。

  第二个问题就是防守动作,刘金东上半场几次铲球动作很凶猛,没有必要在中场犯如此凶狠的规,周海滨的红牌应该给所有人一个警示,防守动作不需要作太大。即使急躁时也要冷静下来。

  第三个问题就还是防守,舒畅在比赛中有一次禁区内的推人,他还是令人不放心,事实上,舒畅在场上就是一颗定时炸弹。这粒炸弹何时引爆要看对手的心情,不在状态的曲波仍然可以与布朗搭档撕开山东的防线,替补上场的郑龙不经意的就打入了一球。那么下一场比赛的李毅王鹏维森特呢?

  在冲冠球队中,图拨的球队缺少的不是实力,他们缺少是恒心、是正确的战术、是如何解决后防隐患。虽然看起来陕西也有问题,但他们的阵容和战术上的硬伤,要小于山东队。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刘钊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