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菲尔普斯梦”断 王晓福首日游泳比赛抱憾摘铜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记者高凯)在本届残奥会上报名参加九项赛事,被媒体誉为“最有希望成为残奥会菲尔普斯”的中国选手王晓福在游泳首日比赛中抱憾摘铜。

  在雅典残奥会上一人独得三金一银一铜、三破世界纪录的王晓福本届大赛将参加s八级七个单项和两个接力项目的角逐。

不少媒体对于这位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充满期待,希望他也能像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那样,在自己参加的所有项目上都能摘得金牌。

  然而二十岁的王晓福却在残奥会首日比赛中开局不利,在s八级男子一百米米蝶泳比赛中仅收获一枚铜牌。

  王晓福在赛后表示,“首日没能摘金确实遗憾,今天我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准备活动不够充分。”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今天对手给了我遗憾,接下来我也会给他们遗憾的。接下来的几项比赛我肯定把握好,不会让机会轻易走掉的。”

  王晓福坦言:“九个项目对我的体力是一个挑战,好在只有两天我要参加两个项目,所以对于后面的比赛我还是有信心的。”

  尽管今天丢掉自己的首场比赛,难以像菲尔普斯那样在每一次出场都奏国歌,但王晓福接下来还有八个项目,理论上说仍然有机会追平菲尔普斯的“八金梦”。但对于媒体的这一比对,王晓福并不认同,“我根本不能和菲尔普斯相比,我们是两个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