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2010世预赛法国动态

世预赛欧洲区列强纷纷开门红 法国爆冷负奥地利

亨利(左)和本泽马在比赛中面露无奈。新华\路透

  2010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昨天开踢,传统列强中,英、德、意、西、葡等队均如愿取得开门红。法国队却继续着欧洲杯上的霉运,1比3意外负于奥地利队。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开踢

  英格兰:乔·科尔独中两元

  第6小组比赛中,英格兰客场挑战安道尔。沃尔科特得到首发位置,他在刚开场不久时便在右路突破,为队友传出好球,可惜兰帕德的射门被防守球员挡出。虽然费迪南德和杰拉德双双缺阵,但英格兰队仍然优势明显,鲁尼、迪福、沃尔科特的轮番进攻给对方防线制造巨大压力。
一心防守的安道尔在上半场力保球门不失,但在下半场第49分钟时终于丢球,兰帕德罚出任意球,替补登场的乔·科尔接莱斯科特传球后凌空射门得手。第55分钟,鲁尼的直传撕破对方防线,乔·科尔抢在对方门将科尔多之前抢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第62分钟,格伦·约翰逊又打入一球,但裁判认为乔·科尔在越位位置干扰,进球被判无效。贝克汉姆在最后10分钟出场,他在第87分钟主罚的任意球险些为特里贡献助攻。

  意大利:迪纳塔莱献绝杀

  意大利队客场对阵塞浦路斯队,比赛的进展并不顺利,世界杯卫冕冠军只是凭借迪纳塔莱终场前的入球才以2比1艰难胜出。

  因伤缺席了欧洲杯的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本场比赛终于出场,前锋线上则由托尼、迪纳塔莱和吉拉迪诺搭档。意大利队后卫甘贝里尼开场仅1分钟便在一次冲撞中肩膀脱臼,只能匆匆做出换人调整。突如其来的打击一度让意大利后防吃紧,对方加波西茨的头球攻门幸好被布冯奋勇扑出。第7分钟,布冯又扑出对方的近距离推射,力保球门不失。逃过两次大劫的意大利队在第8分钟首次射门便收获进球。迪纳塔莱左路带球突破,利用格罗索带出的空当大力远射,皮球直飞进对方球门右下角。塞浦路斯在第28分钟扳平比分,奥卡斯中场断球发动反击,查拉拉姆比德斯的推射被布冯扑出,但阿洛内夫蒂斯补射将球捅入球门。里皮下半场再次做出调整,加图索上场使迪纳塔莱位置前移。直到第89分钟,这一换人才收到成果,卡莫拉内西挑传恰到好处,迪纳塔莱门前7米处凌空将球打进,帮助球队惊险获胜。

  法国:定位球防守疏漏多

  虽然中场进攻核心里贝里因伤缺阵,但法国队负于奥地利队仍是本轮一大冷门。上一次法国队输给同一对手甚至要追溯到38年前。

  里贝里缺阵、萨尼奥尔缺阵、维埃拉缺阵……但法国队阵中还有亨利、加拉、迪亚拉这些名将,从实力来看仍然占据上风。但也许是欧洲杯过早出局使法国队元气大伤,而对手奥地利队却由于主办了欧洲杯信心倍增,昨天比赛中,奥地利一开场便发动攻势,并在第8分钟时获得进球。哈尼克主罚任意球,扬科抢点攻门得手,比分改写为1比0。第41分钟,法国队定位球防守再次出现问题,伊万席茨主罚的任意球助攻奥夫豪塞头球破门,奥地利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法国队在第61分钟由戈武扳回一球,但10分钟后,梅克斯犯规送给奥地利队点球,伊万席茨主罚命中,比分锁定为3比1。晨报记者闫文亮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 布冯 | 科特 | 亨利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